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博館受贈林玉山58件作品 將辦120歲冥誕紀念展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7:03
史博館受贈林玉山58件作品。(圖/中央社)
史博館受贈林玉山58件作品。(圖/中央社)

繼捐贈史博館作品「黃牛」,已故畫家林玉山後代林柏亭今天再捐贈林玉山58件作品給史博館,史博館今天分享「黃牛」修護成果,並宣布將辦林玉山120歲冥誕紀念展。

「黃牛」為林玉山早期絹本膠彩,林柏亭表示,就畫面的題材與時間來看,這件畫作應為林玉山於1941年推薦(免審查)出品第4回府展東洋畫部的畫作「雙牛」(現為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參展前試作小品。

 

林柏亭捐贈「黃牛」時,畫作面積即遭蛀蟲啃蝕。國立歷史博物館受贈後隨即啟動修復計畫,委託台師大藝術系老師李秀香書畫修護工作室展開修護計畫。

李秀香書畫修護工作室修復師張碧俐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畫作蛀洞非常多,但幸運的是破洞並沒有影響畫作主角黃牛與主背景植物。

張碧俐也說,林柏亭看到時還開玩笑稱這些蟲雖然會吃畫作,但牠「不吃肉、不吃牛肉」。
 

史博館今天舉行「守護・時光」林玉山畫作捐贈儀式暨受贈畫作修護成果發表會,以感謝林柏亭2006年捐贈「黃牛」膠彩絹畫後,今天再捐贈「野柳海邊」等58件(組)作品。

林玉山1907年生於嘉義,2004年離世。與郭雪湖、陳進同被譽為「台展三少年」。林玉山擅於動物畫,以虎、鹿尤為出名。戰後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貢獻所長。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致詞表示,不登玉山不知台灣山川之美,「不識林玉山不知台灣畫作之美」。

史博館長梁永斐表示,林玉山、林柏亭和史博館關係非常深厚,是「兩代情」,史博館曾4度舉辦林玉山個展與多次聯展。修復畫作後對外展示是對家屬與畫家的負責。史博館未來預計舉行林玉山120歲冥誕紀念展,並期盼邀請林柏亭當策展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史博館#林玉山#林柏亭#台灣#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29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