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讚陸疫情控制好!王必勝:以他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尊重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4:46
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今(30)日上午,也到武漢市檔案館,參觀「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還說中國在新冠疫情初期控制得好,感到非常敬佩,不只是對中國大陸,甚至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個人認為馬前總統說的這些話,應該是以他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讚中國新冠疫情初期控制得好。(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參觀武漢檔案館抗疫特展,除了讚許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初期防疫控制得好外,看到當年武漢包機、將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送回台灣的經過,馬英九也對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說「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被解讀是暗批政府當初阻撓包機一事。

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此事,先是沈默了幾秒鐘,接著強調,「我個人認為,馬前總統說的這些話,應該是以他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王必勝說,「我們的防疫人員、醫療、邊境人員,在疾病初期,在邊境防止病毒入侵,(武漢包機)接回僑民我覺得很勇敢很盡職,應該給掌聲,我想他們應該沒有給誰帶來什麼麻煩。」

馬英九看到當年武漢包機、將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送回台灣的經過,對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說「不好意思,我們政府給你們造成困擾」。(圖/TVBS)

至於馬英九說新冠初期中國大陸防疫控制好,不只是對中國大陸,甚至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王必勝則說,「對人類的貢獻,我也不知道點在哪裡,但疫情從中國武漢開始傳播到全世界,造成接近七億人感染,七百萬人死亡,而且持續三年半,對全球健康、經濟、文化造成很大的衝擊,我知道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而對於馬英九也談到兩岸疫情過後的交流發展和願景,王必勝則回應「關於交流的部分,我們也很希望未來在兩岸醫療衛生交流,對專業交流非常期待跟歡迎,但是是不是可以從回一下我們的email開始做,我想回個email是很善意很禮貌的,我想從這部分善意的開始一步一步往前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習二會

#馬英九#疫情#防疫#武漢包機#王必勝#新冠疫情#中國大陸#祭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30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