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出逃非首次!六福村黑歷史遭起底 埃及聖䴉「6隻變萬隻」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09:25
六福村黑歷史遭網友們起底,揭露40多前的「埃及聖䴉事件」。(圖/林務局提供)
六福村黑歷史遭網友們起底,揭露40多前的「埃及聖䴉事件」。(圖/林務局提供)

針對東非狒狒逃竄16天遭獵槍打中喪命一案,六福村終於在昨(29)日深夜證實,這隻狒狒是從他們園區脫逃,也讓網路上掀起一波「炎上六福村」的風暴。其中,就有網友起底,六福村曾在40多年前引進6隻「埃及聖䴉」,不料牠們卻趁著颱風侵襲逃逸,並快速繁衍近萬隻,一度釀成台灣本土生態浩劫。

六福村在昨日深夜發表聲明稿,證實遭到槍殺的東非沸沸屬於他們後,大批網友們氣憤地湧入六福村的官方粉專,不少人除了抵制前往六福村遊玩、要求道歉以外,更有人起底六福村過去的黑歷史,「讓人想起埃及聖䴉事件」、「你們有想過埃及聖䴉的感受嗎」、「埃及聖䴉災難,是六福村產生的!那隻東非狒狒,也是六福村養的」。

 

東非狒狒遭到槍殺一案,讓網路上掀起一波「炎上六福村」的抵制潮。(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埃及聖䴉又名「巫婆鳥」,全身除了身體部分為白色外,其餘部位幾乎只為黑色,就連嘴喙的顏色也同樣漆黑一片,且形狀宛如鐮刀般鋒利。由於埃及聖䴉多半棲息於田野或濕地,正巧與原生小白鷺、牛背鷺相同,故會侵占對方的築巢地、互相搶奪食物。此外,埃及聖䴉因無天敵、繁殖能力強大,非常容易造成所處地區生態失衡。

值得一提的是,六福村曾在1979年的時候,引進了6隻埃及聖䴉當作園區內的觀賞鳥,然而關著牠們的鳥籠卻被30多年前的一場颱風破壞,使得牠們趁機逃出,並開始快速繁衍,一度讓全台共有將近萬隻的埃及聖䴉,徹底破壞了台灣本土的生態圈。

 
6隻埃及聖䴉逃出六福村後快速繁衍,一度讓全台出現近萬隻。(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為了改善持續遭到破壞的生態環境,決定從2019年起展開「埃及聖䴉移除工作」。根據林務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成功移除將近2萬隻的成(鶵)鳥、7000多顆蛋,但全台仍有數百隻埃及聖䴉,零星散布於各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非狒狒#狒狒死亡#槍殺狒狒#六福村#埃及聖䴉#炎上六福村#埃及聖䴉事件#動物出逃#巫婆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538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