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狒死事件紅遍國際!BBC痛批1致命疏失 網怒轟:被全球笑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9:25
狒狒竄逃18天意外死於槍下。(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狒狒竄逃18天意外死於槍下。(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東非狒狒趴趴走18天,沒想到27日尋回後竟意外慘死獵槍下,桃園市政府強調,圍捕行動僅使用麻醉槍,而中途出現的林姓獵人則宣稱收到開槍命令,從宣稱為新竹縣指派、再改口六福村授權,讓狒狒之死成為羅生門。對此,外媒《BBC》更報導了此事件,痛批台灣動物園監管動物的疏失。

更多新聞:嗚呼狒狒!苦苓502字祭文「只恨你來錯地方」 網:又泛淚了

 

狒狒之死存在諸多疑點。(圖/民眾提供)

根據外媒《BBC》報導,1隻狒狒於桃園市竄逃2週後慘遭殺害,引發各界強烈質疑和抗議虐待動物聲浪,不少民眾相信狒狒是從動物園逃跑出來的,首次目擊時間為本月10日。經數次圍捕失敗後,有關當局最終使用麻醉槍捕捉狒狒,未料狒狒卻意外死亡,身上還有明顯的槍傷。

報導中還提到,回顧過去2週,因狒狒穿越路線不斷變換,附近地區皆成立「尋找狒狒小組」,最後在27日遭農業局人員粗暴塞網、提著拍照,甚至還有獵人宣稱受人指派開槍,引起社會譁然。面對狒狒之死,全台民眾相當憤怒,大部分人認為,狒狒在流浪期間並無傷害任何人,警方已對其死因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發文致哀狒狒!吳淡如曝「有人被賦予殺手任務」:不是小題大作

獵人宣稱受人指派開槍。(圖/TVBS資料照)

值得關注的是,《BBC》補充,此事件也凸顯台灣動物園的疏失與缺乏監管,雖然狒狒有著危險又鋒利的牙齒和爪子,事實上卻對人類漠不關心,只有被激怒時才會做出攻擊。對此,不少網友也轉發報導表示,「被全球笑了」、「世界看見台灣了」、「丟臉丟到國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BC#國際#丟臉#狒狒#東非狒狒#保育動物#六福村#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3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