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價進口蛋驚見破損、發霉 農委會:民眾可要求換貨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55
進口蛋今開賣。(圖/胡瑞麒攝)
進口蛋今開賣。(圖/胡瑞麒攝)

為緩解國內蛋荒,農委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平價進口蛋今(29)日起陸續在超市量販通路販售,引發民眾搶購潮。不過才剛開賣,卻傳出進口蛋破損、發霉情形,農委會對此回應,已跟業者溝通,民眾只要買到破損的雞蛋,都可在原來的通路更換;至於破損的比例,目前仍在與業者確認中。

更多新聞:平價蛋回歸!破億顆進口蛋將來台 4月中旬有望解蛋荒

 

平價進口蛋銷售通路一次看。(圖/曾梓倩製)

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今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隨著進口蛋陸續來台,預計3月底前將有近千萬顆雞蛋調度至超市量販等通路,提供消費者所需。由於市場出現價格亂象,導致超市量販等有牌價機制的通路系統,反而收不到蛋,因此這次進口蛋也優先提供給這些通路業者,包括4大超商系統、全聯、美廉社、楓康、家樂福、大潤發、愛買等。

不過進口蛋才剛開賣,卻傳出有破損、發霉情形,張經緯則表示,目前進口蛋多數透過海運,會要求全程冷鏈系統,過程也有溫度監控,由於量販系統跟超市系統販售方式不太一樣,有些是用全程冷鏈方式販售盒裝蛋,主要是來自澳洲原本就包好的盒裝蛋,全程都是冷鏈系統運送來台,也以冷藏蛋形式販售。

 
更多新聞:「國中生穿短裙」主任竟酸礙眼 校方認用詞不當:善意提醒

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圖/呂欣芷攝)

張經緯說,確實有掌握到業者反映,可能是在包裝和換盤過程中,部分雞蛋有被壓到,這部分農委會已跟業者溝通,如果消費者買到破損蛋,可以拿回原來的通路更換。

至於破損比例大約多高?張經緯表示,進口蛋來台後會直接提供給量販業者,由業者自行運送,原則上盒裝蛋保護力比盤裝蛋好,若有破損情形,可能是運送過程出問題,目前還在向業者了解中,農委會也會層層檢討,把運輸上破損的比例降到最低,大部份進口蛋應該都是完整的,保存上沒有任何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雞蛋#蛋價#進口蛋#平價蛋#缺蛋#蛋荒#農委會#進口蛋 破損#進口蛋 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1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