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弱勢青年無智慧手機怎領「成年禮金」?藍委批:應周全規劃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2:03
立委表示,不是每個青年都擁有智慧型手機,也要考慮弱勢族群領取成年禮金的權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委表示,不是每個青年都擁有智慧型手機,也要考慮弱勢族群領取成年禮金的權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法院三讀通過疫後振興預算,其中文化部獲編22.5億元,日前文化部宣布「成年禮金」將於6月6日發放,18歲到21歲青年每人1200點,屆時透過專屬APP註冊及領取;不過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委員提出,並不是每一位青年都有智慧型手機,也要考量有弱勢青年可能沒有,文化部則回應將會提供配套作法。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圖/TVBS)

 

文化部「1200點文化成年禮金」將於6月6日開放領取,更加碼成年禮金至獨立書店或偏鄉非連鎖圖書據點購書,禮金加碼2點贈1點,最多可放大至1800點,至於「領取資格」只要是在2001年9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的18至21歲青年,屆時完成下載專屬APP、註冊填寫手機及身分證字號、點選領取,三步驟即可完成領取。

文化部原先配套都依智慧型手機來完成領取。(圖/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不過今(29)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立委萬美玲也提出,可能有些弱勢家庭青年沒有智慧手機,到時候他們領成年禮金的權益怎麼顧及?對此,文化部長史哲回應,目前計畫開放專屬服務專線,針對沒有智慧手機的族群,會提供紙本QR CODE,以E-mail或簡訊提供。
 

更多新聞:6千元好像飛了?登記「帳號填錯」怎辦 財政部2招有解

萬美玲近一步詢問,如果沒有手機,要怎麼收簡訊?史哲提到,有些青年有手機,但不一定是智慧型功能。萬美玲強調,有無手機、有無網路的狀況,都要考慮進去,要求文化部要盡量完整周全規劃,史哲也承諾會再做更完整的規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成年禮金#萬美玲#史哲#文化局#弱勢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