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陽快閃!入夜雨區擴大 一圖看連假「晴雨交替」3段變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07:47
把握白天短暫雨停空檔。(圖/TVBS資料畫面)
把握白天短暫雨停空檔。(圖/TVBS資料畫面)

今(29)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午後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上,清晨各地大多在17到20度之間,白天高溫,北台灣約23到25度,比昨(28)日稍溫暖一些,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到31度左右,日夜溫差稍大,晚起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溫度略微下降,各地降雨機率也增加,尤其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降雨時間比較長,雨區也比較廣,至於中部及花東屬於局部範圍的短暫陣雨為主,其他地方為多雲的天氣。

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豆漿可防癌、減肥!專家揭「5類人」不宜飲用:恐加重脂肪肝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晨觀測資料顯示:台灣上空雲層漸散,降水回波在東半部海上,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雨。今晨截至5:03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北部(基隆中正區)14.3度,中部(嘉義東區)15.5度,南部(台南後壁區)16.4度,東部(花蓮壽豐鄉)16.3度。

 

最新(28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29)日相對空檔;各地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明顯回升,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4至26度,中部16至30度,南部16至31度,東部16至30度。今晚鋒面雨帶接近,雲量增多、北台降雨機率漸提高。
 

清明連假天氣變化快。(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換季過敏好發期 睡不好恐影響孩童成長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30)日鋒面雨帶抵達,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各地氣溫稍降。週五(31日)白天短暫空檔,各地轉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回升。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清明連假晴、雨交替,前2天週六、下週日(1、2日),華南有鬆散雲系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第3、4天下週一、二(3、4日)各地多雲時晴,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明顯回升,白天暖熱早晚涼。第5天下週三(5日)鋒面雨帶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不過,模式模擬愈近末期,「不確定性」愈大,且各國模擬皆不一致,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週末#連假#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4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