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炫耀生3兒子「被叫洗衣機」 她聽真相傻了:無知的快樂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05:53
過去的年代,老一輩通常比較重男輕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的年代,老一輩通常比較重男輕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時代改變,過去重男輕女的觀念逐漸淡化,越來越多年輕夫妻反而希望能懷上女寶寶。但這樣的改變看在老一輩眼裡卻滿是不解,甚至以生了3個兒子被封為「洗衣機」為傲,讓一名女網友相當納悶,「以前的年代,生三個兒子真的有那麼風光嗎?」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話題。

更多新聞:求子壓力大「一夜3次」更易受孕? 婦產名醫解答了

 

現代人比起男寶寶,更想生女兒。(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在「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指出,某天聽到鄰居婆婆在跟街坊炫耀「我年輕時都被讚美是洗衣機」,讓她相當納悶,還以為對方是洗衣高手,直到先生講解後才知道,原來「洗衣機(台語)=生三隻」,代表生了3個帶把的兒子。

更多新聞:老公「當家庭主夫7年」拒回職場 談離婚1條件妻心死

 
對此,她也錯愕表示,只知道以前的人重男輕女,卻不知道有這麼誇張,不免令她感到好奇,「以前的年代,連續生了三個帶把的兒子真的那麼風光嗎?聽說還要放鞭炮慶祝。」

圖/翻攝自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問題拋出後,很快引發網友熱議,「以前多生男生可以幫忙下田,開支散葉多賺錢」、「姨婆也是認為自己生三個兒子很驕傲」、「因為生男的在婆家才有『地位』」、「在早期,能生男的真的被認為厲害,連生三個男的更了不起」、「以前就是重男輕女!生男的可以囂張橫著走」。

更多新聞:爸喊「沒錢」拒讓喝可樂 國小兒竟嗆:賺錢是你的責任

不過也有人認為,現在也很多這種婆婆,認為兒子才是寶,女的以後別人家的,並分享自己生女兒後的遭遇,「有次家族旅遊被姨婆說憨慢,還說要是我是她媳婦一定被她趕出門」;更多人則指出,因為以前人書讀不多,不知道這種用詞水準低,反而會覺得是種稱讚,加上人生也只剩這件事情能拿來說嘴,「大概就是『無知』的快樂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機#性別#重男輕女#兒子#女兒#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炫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