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局列隊鞠躬送狒狒挨轟作秀 網怒:要不要送忠烈祠?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20:25
桃園農業局向狒狒遺體鞠躬遭挨轟。(圖/TVBS)
桃園農業局向狒狒遺體鞠躬遭挨轟。(圖/TVBS)

桃園市脫逃的狒狒遭獵槍打死,農業局人員今(28日)在狒狒屍體被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時哀悼獻花,遭抨擊作秀,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相關舉動只是表現對生命的尊重,負面評價概括承受。

桃園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23日起由農業局接力追捕,但狒狒昨(27日)卻於楊梅區富岡遭獵槍打死,一名自行攜槍參與的合法獵人坦承射殺,全案仍待調查。

 

狒狒屍體上午9時被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狒狒被裝在塑膠箱內,由桃市府動物保護處人員替箱外消毒後蓋布、獻花,隨後在眾人鞠躬下被送上車離開。但對於農業局為狒狒獻花、列隊哀悼,也引發網路的議論。

不少民眾覺得生前未善待,死後卻進行這些不必要的儀式,根本是作秀、偽善,網路上也有民眾抨擊大酸「狒狒活得時候擺拍、死的時候也被農業局擺拍」,也有人留言「要不要蓋國旗還是送忠烈祠」,還有民眾說要「訂定紀念日全國放假」,認為這樣的動作實在太荒謬。

陳冠義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初的想法很單純,因為經過多日的追捕,對於狒狒的死亡,農業局人員都感到相當難過,而那束鮮花,也是無法到場的人請到場者代為獻上,表達遺憾。
 

陳冠義表示「真的滿難過的」,一個原本活蹦亂跳的生命就這麼逝去,農業局沒有經過太多的想法,只是表現心裡對狒狒死亡的感受,而鞠躬的舉動也只是對生命的尊重。

陳冠義無奈地說,如果知道會引發負面評論當初絕不會這麼做,當時只覺得農業局努力這麼多天,狒狒抓到時還活著,沒想到卻這樣死去,參與作業的人員都非常難過,希望在最後能好好送狒狒一程,並無其他用意,造成社會大眾疑慮農業局概括承受。(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狒狒#獵槍#作秀#農業局#獵人#陳冠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