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頭黃」訂位店員聽不懂!網分享撇步 內行人:辦事別這樣說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05:40
有網友打電話訂位用「草頭黃」自報姓名,沒想到店員表示聽不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打電話訂位用「草頭黃」自報姓名,沒想到店員表示聽不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為了清楚告知自己的姓氏,常使用「拼字」的方式表達,例如「雙木林」、「口天吳」等避免混淆,但有名黃姓女子發文求助,自己訂位時跟店員說「草頭黃」,沒想到對方卻兩度表示聽不懂,此文一出,各大黃姓網友紛紛留言自身經驗,意外引發熱議。

黃女在Dcard發文分享,她原本打電話欲訂位時,店員詢問她貴姓,她回應「草頭黃」,結果店員說聽不懂,讓她坦言非常錯愕,因為23歲的她,從小到大就聽家人說「草頭黃」,於是她開始思索,自己慣用的方式搞不好有更好的表達方式,因而發文詢問,「想問姓黃的大家都怎麼介紹自己的姓氏?

 

有網友以造詞方式自報姓名,引起網友拍手叫好。(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向狒狒遺體「列隊鞠躬」! 鄉民酸爆農業局:還以為國喪

有人認為,改用造詞的方式也是淺顯易懂的方式之一,就像「黃色的黃」、「紅橙黃綠的黃」、「蛋黃的黃」,不少網友直接大讚簡單明瞭,也有人大嘆是年齡的差距,才導致有人沒聽懂「草頭黃」

 
有網友提醒,「黃」跟「黄」在戶政系統是不同字。(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窮忙!買不起房找兼職工作 7成青年背債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網友於底下提醒,「黃」跟「黄」在戶政系統是不同字,,全台有三萬多人姓草頭黄的黄,若是稍不注意,結果報戶口填錯,反而會鬧出大烏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姓氏#黃#黄#訂位#Dcard#草頭黃#店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100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