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狒狒遭獵殺慘死!網議「算不算凶宅」 專家解答了


發佈時間:2023/03/28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5:33
狒狒遺體今移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後續調查。(圖/TVBS)
狒狒遺體今移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後續調查。(圖/TVBS)

桃園狒狒身受槍傷不治死亡消息傳開,引起各界一片譁然。當時狒狒闖入民宅,熱心民眾馬上將所有門窗關閉,協助圍捕行動,怎料捕獲時就發現牠有傷勢、同時伴隨出血狀況,最後傷重不治。由於狒狒是靈長類動物,那麼狒狒遭槍殺死於民宅,該處會不會變成凶宅呢?有命理專家就給出答案了。

民眾還原抓捕過程。(圖/TVB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命理師楊登嵙表示,「狒狒的確是靈性較高的動物,靈氣會較強,但依然並非人類,所以該屋不能算是凶宅」。至於民眾若對狒狒過世、或家中寵物逝世有疑慮,可以去大廟請淨符,在家中燒成灰後,加入陰陽水(一半自然水、一半沸水),拿綠色葉子如榕樹葉、艾草葉,從家中最深處潑灑到大門口,這樣就是最簡單的淨宅儀式。

更多新聞:向狒狒遺體「列隊鞠躬」! 鄉民酸爆農業局:還以為國喪

法律與民間對凶宅定義看法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房屋內曾發生輕生或凶殺等非自然死亡事件,根據內政部公告的「不動產標的現狀說明書」第11項內容表示,在賣方產權持有期間,於其建築的專有部分(包括主建物及附屬建物),曾發生兇殺或輕生而死亡的事實,以及在專有部分有例如墜樓等求死行為致死,就算凶宅。
 

更多新聞:台大教授悼念狒狒「追求自由的靈魂」!網淚喊:代價好大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說明,凶宅的定義為在專有空間,也就是本宅內發生非自然身故,或是求死行為,但最基礎條件為「人」,才會認定為凶宅。此外,若此次動物在捕獵過程中死亡,有造成房產物件的損毀,或未來能證明物件瑕疵重大波及房產價值,在交易時就需要在屋況說明書上註記,以物件瑕疵說明。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狒狒#獵殺#圍捕#民宅#凶宅#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156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