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品輸陸卡關癥結解決了!商總:原產地可直接標「台灣」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3:05
商總拜會大陸文旅部。(圖/商總提供)
商總拜會大陸文旅部。(圖/商總提供)

商總「大陸經貿交流團」本月以「重啟會談,恢復兩岸文化旅遊交流」為目標,赴陸進行5天參訪,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希望協助會員解決兩岸貿易問題,進而拓展大陸市場,促進雙邊經貿發展,相關問題皆獲大陸有關單位正面回應,同時也向大陸爭取到,出口大陸的產品原產地可直接標示「台灣」。

更多新聞:食品業者卡關原因在「衛福部隱瞞」?商總:陸方有告知

 

兩岸經貿依存度超過40%,許舒博指出,此次積極訪陸,是因海基會、海協會長期處在「已讀不回」的失聯狀態,此次針對重啟兩岸觀光文化旅遊、恢復進口台灣農漁特產品、協助食品加工業排除困難、重啟金融會談協助金融產業加速佈局、爭取台灣優良老店比照大陸老字號得到等同待遇等,提出5項訴求。

商總「大陸經貿交流團」5大訴求與回應。(圖/商總提供)

而先前台灣食品業者多因註冊問題被卡關,外包裝產地標示更經常因各地海關規範對「台灣」、「R.O.C.」、「CHINA TAIWAN」等看法不一致,導致業者要重新更換商標。許舒博表示,這次他很肯定地問對方能不能採一致性標準?後來達成共識,未來可直接寫「台灣」兩個字。

 
更多新聞:狒狒遺體曝光 四腳朝天進行斷層掃描、釐清物種

此外,兩岸觀光近來也因疫情影響而萎縮,且過往從台灣進大陸的人次約是1億3000萬、大陸來台卻僅有3000萬人次,嚴重不符合比例,大陸文旅部此次也親口答應要盡快開放兩岸交流,就看國台辦何時要拍板;而目前去大陸還要做PCR,許舒博說要價竟高達4500元台幣,貴到不合理,對方則說會逐步解除相關規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商總#許舒博#台灣#產地#出口#經貿#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6

0.2147

0.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