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羅病毒正流行 一不小心就會全家吐不停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1:32
諾羅病毒正流行  一不小心就會全家吐不停
諾羅病毒正流行 一不小心就會全家吐不停

2歲王姓男嬰從托嬰中心回家後開始上吐下瀉,隔天5歲的姊姊和父母也開始狂吐,一家四口全掛病號。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臨床上常見到小孩子感染後,父母也無法避免,在流行期還是要勤洗手、少帶小朋友到公共場所為宜。

住彰化溪湖的小男嬰爸爸前一天才帶男嬰就醫,才隔一天,四口之家的另三人全部就診。王先生說,小兒子上吐下瀉之後,他和太太忙著換尿布、處理嘔吐物,還要忙工作上的事,為了怕被傳染,所以他在家裡也全程戴口罩,沒想到全家人還是都中了。

馬瑞杉指出,諾羅病毒的傳染途徑為「糞口」傳染,一點點病毒量便有高度的傳播能力,而且可以長時間存活於患者的嘔吐物及糞便中,就這起王先生全家感染的病例而言,可能是大人在幫小男嬰換尿布或清理嘔吐物時,接觸到病毒,加上未落實洗手,進而造成全家感染。所以在清潔嘔吐物、排泄物時,口罩、手套一定要戴妥,而且手套比口罩還重要,因為諾羅病毒主要為「糞口」傳染,飛沫傳染的機率比較低,王先生戴口罩卻沒戴手套,被感染的機會自然高。

 

馬瑞杉表示,家裡只要有一人感染上諾羅病毒,居家環境最好馬上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酒精是無效的;在清理嘔吐物、排泄物時一定要加強洗手或戴手套;感染者不要接觸到其他人的飲食;最重要的是多洗手,這樣才能降低全家感染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羅病毒#飲食#醫院#嘔吐#全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19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