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怎賞櫻!「公園野餐必備 和服習慣轉變」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3:14

日本賞櫻季到來,很多觀光客都會到當地賞櫻,不過其實日本人賞櫻也有傳統活動,例如在公園或河岸邊野餐,三五好友聚餐,甚至是公司行號或會前一天就派員工去卡位,以往少見日本人賞櫻穿和服,業者觀察現在也慢慢開始轉變。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沒有錯看到我這一整身裝扮,你就知道當然當觀光客,就要來穿和服賞櫻體驗一下,還要拿可愛的傘,在這邊其實日本人對賞櫻,是非常講究的,現在我們就在京都的鴨川這裡,可以看到其實這邊,有部分的民眾就來這邊野餐,也是他們的習俗(傳統活動)之一。」

愜意在櫻花樹和鴨川兩旁,聊天喝酒吃便當,對日本人來說賞櫻就像年度盛事,其中公園野餐更是不可少,三五好友相聚或是公司行號要搶地盤前一天就會派員工先佔位。

日本民眾:「(賞櫻季)就會有,想跟大家一起喝酒,聊天同樂的感覺。」

 
圖/TVBS

日本民眾:「公司的同事幾乎,都會相約一起去賞櫻。」

常見賞櫻野餐餐點也是重點,花見糰子櫻粉色代表春天花開,夏天新綠冬天殘雪有不同象徵,也會吃花見便當草莓大福等,提升儀式感。

和服店員工李源:「腰帶的話就有兩種,一種是比較傳統的。」

圖/TVBS

服飾配件妝髮整理一次到位,過去在日本看到穿和服的民眾,大多都是觀光客,店家也說疫情趨緩後觀光復甦,日本人穿和服賞櫻的民眾變多,觀念也有轉變。

和服店員工李源:「日本人的話是在一般,比較正式的場合(例如)結婚,不過因為遊客的增加,也改變日本的一種習慣。」

不再只有婚宴畢業典禮等穿和服,日本人穿和服賞櫻民眾變多,業者也觀察和疫情時相比,來客量提升1倍,觀光客賞櫻感受日本文化,傳統典故和活動也不能不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賞櫻#花季#公園野餐#和服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2077

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