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場面哀戚!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 蓋布獻花鞠躬哀悼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0:06
狒狒遺體今(28)上午送往至台北市立動物園。(圖/周嘉茹攝)
狒狒遺體今(28)上午送往至台北市立動物園。(圖/周嘉茹攝)

逃亡狒狒昨(27)日下午被抓到,但圍捕過程因被獵槍擊中,傷勢嚴重身亡,引發全國怒火。今(28)日桃園農業局將狒狒遺體移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後續調查,在出發前替狒狒蓋布並獻花,同時鞠躬深表遺憾,場面哀戚。

桃園農業科長吳秀真指出,昨晚狒狒身亡後遺體先送往桃園農業局動保處冰存,今日上午移往木柵動物園,將進行檢疫、照X光及掃瞄血液、DNA,接下來將再移往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農業局人員向狒狒鞠躬哀悼。(圖/周嘉茹攝)

上午狒狒遺體從動保處要移上車時,狒狒裝在一個白色箱子中,農業局全體人員在上車前替狒狒的遺體蓋布,並且在箱子上獻上鮮花,同時全體人員向狒狒鞠躬,隨後由身穿防護裝的工作人員送上廂型車,並且消毒後出發,現場則目送狒狒離開。

狒狒送上車後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圖/周嘉茹攝)

桃園農業局表示,保護生命是他們追求的價值,但沒有想到最狒狒中槍死亡,這是他們最不想看到的結果,相當遺憾且憤怒,有關獵人部分已經請警方介入偵辦,強調沒有委請獵人協助搜捕工作,也沒有授權他進行打擊示意,警方將釐清相關疑點。
 

另外桃園農業局長陳冠義指出,針對整個圍捕過程中,同仁有一些沒有做到動物保護、尊重生命等不當行為,農業局將深自檢討,包含他在內及相關同仁將接受調查,並送考績會進行後續懲處,過程中也都有做詳細記錄,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狒狒#身亡#台北市立動物園#獻花#鞠躬#移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08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