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國家公園!NCC前專委彈劾 出庭喊冤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21:19

前NCC主委喬建中,2021年帶團登玉山,涉嫌違法砍柴生火,引發森林大火,延燒了十二天。監察院認為,他身為高階文官具法律專業,在國家公園內知法犯法,還規避責任,敗壞政府形象,全票通過彈劾。喬建中在懲戒法庭上堅稱,第一時間就自首,從未掩蓋任何事實。

圖/TVBS

 
NCC前專委喬建中:「我有什麼理由用我自己的刑事責任,去幫別人的行政責任去掩蓋事實,那毫無道理的事啊。」

離開法院時氣噗噗的說了一堆,這位是NCC前專委喬建中,2年前他引發玉山森林大火遭到彈劾。

NCC前專委喬建中:「(檢察官起訴的部分你也認為沒犯罪),我一開始就自首認罪了,我自首認罪他不讓我自首認罪,我怎麼進行下一個程序呢。」

 

一下不滿檢察官一下責怪媒體,他說自己從來沒有想要掩蓋責任。

回顧2021年玉山國家公園森林大火,就是他帶團登山違法砍柴生火引發火燒山,但身為國家高階文官卻知法犯法,監察院在調查過後全數通過彈劾案,理由指出喬建中身為通傳會法制人員,負責主管法規解釋卻違法砍柴生火釀成火災,還利用自己法律知識規避責任,辯稱不小心踢倒火爐企圖誤導檢方及大眾,簡直敗壞政府及機關形象。

火勢延燒了整整12天累垮消防員,而他在懲戒法庭上堅稱,生火的是其他團員自己是不小心踢倒,沒必要幫忙掩蓋別人的過失,他自己也在火災時就報案自首,完全沒有掩蓋任何事實。


NCC前專委喬建中vs.記者:「(那個罰單12萬你有繳了嗎),你可以打聽一下這件事。」

對於這個問題他避而不談,畢竟這次火燒山估計損失2億2千8百萬元,當初的罰金有沒有付了,也許從他的表情就能知道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法砍柴#生火#森林大火#喬建中#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7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