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蛋也缺翻!清明後蛋黃酥恐被迫停賣 百年老店認受影響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5:35
清明節過後鴨蛋將大缺,蛋黃酥、鳳黃酥等恐被迫停賣。(圖/TVBS資料照)
清明節過後鴨蛋將大缺,蛋黃酥、鳳黃酥等恐被迫停賣。(圖/TVBS資料照)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嚴峻,導致蛋價飆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才建議民眾改吃鴨蛋,如今傳出連鴨蛋都供應吃緊,清明節過後將大缺,連帶餐飲、烘焙業者也受影響,蛋黃酥、鳳黃酥等恐被迫停賣。對此,主導鴨蛋價格的屏東縣蛋類商業同業公會證實,目前鴨蛋需求量高,供貨壓力大,預計清明節後會以端午節檔期為主,恐無法供應餐飲及消費端。

更多新聞:早餐店沒蛋可吃?蛋價失控飆 高雄業者擬串聯全台拒賣

 

清明節過後鴨蛋供應將以端午節檔期為主,恐無法提供餐飲及消費端。(圖/TVBS資料照)

全台蛋荒延燒,不少餐飲業者買不到雞蛋,只能改用鴨蛋替代,近期更有業者反映,鴨蛋商預告,目前鴨蛋用量高,但清明節後要開始為端午節檔期做準備,屆時將無法供應其他市場生鮮鴨蛋和鴨蛋黃。

基隆百年老店「連珍」受訪表示,他們販售的商品包括蛋黃酥、鳳黃酥等確實有受到影響,現在還在苦撐,沒調整價格,也怕一下子跟著漲價消費者無法接受,因此持續觀望中。同時坦言,萬一之後買不到鴨蛋,還在想能用什麼其他方式應對。

 
屏東縣蛋類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許源吉向《TVBS新聞網》表示,現在雞蛋供應不足,確實帶動鴨蛋需求提升,造成市面瘋搶,由於鴨蛋產能本來就比雞蛋少,目前又有大概3分之1的生鮮鴨蛋提供餐飲業應急,預計清明節過後,只能以端午節檔期所需的鴨蛋優先考量,無法供應其他市場。

更多新聞:獨/進口蛋去哪了?蛋商槓農委會內幕曝光 消費者慘受害

鴨蛋產地價本(3)月10日才調漲3元,每台斤來到48元歷史新高。(圖/TVBS資料照)

而鴨蛋產地價本(3)月10日才調漲3元,每台斤來到48元歷史新高,如今供應吃緊,價格是否再調漲?許源吉則說,要看之後市場供需情形,現在受到雞蛋波及,難以評估鴨蛋價格走勢,最快可能在4月中下旬透過評議委員會開會討論,看價格是否調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鴨蛋#雞蛋#缺蛋#蛋價#蛋黃酥#鳳黃酥#端午節#粽子#蛋黃#鴨蛋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