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店沒蛋可吃?蛋價失控飆 高雄業者擬串聯全台拒賣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3:52
早餐店業者不滿蛋價飆漲,擬串聯全台同業抵制。(圖/TVBS)
早餐店業者不滿蛋價飆漲,擬串聯全台同業抵制。(圖/TVBS)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儘管蛋價已連續兩週凍漲,但蛋商與蛋農交易早已超出報價許多,導致市場行情價混亂。高雄市30多家早餐店業者今(27)日站出來譴責蛋商不定期哄抬蛋價,原本一箱200顆雞蛋已漲至1200元,如今傳出一斤再漲4元,相當於一箱漲價80元,讓早餐店業者不滿,揚言串聯全台業者不賣蛋製品,抵制「沒有明天的蛋價」。

更多新聞:獨/進口蛋去哪了?蛋商槓農委會內幕曝光 消費者慘受害

 

早餐店業者批評蛋商聯合哄抬蛋價。(圖/TVBS)

高雄市議員鄭光峰今偕同傳統早餐店業者舉行「揪蛋蟲!揭弊蛋商哄價」記者會,包括永和豆漿等30多名傳統早餐店業者代表,痛批蛋商聯合哄抬漲價違法行為,不僅破壞市場秩序,也讓全民受苦。

現場業者指出,短期缺蛋是事實,但是缺口並不大,蛋商、蛋農卻製造嚴重缺蛋假象,造成民眾預期恐慌心理,家庭民眾搶購囤積,使缺蛋更加雪上加霜,也加重造成蛋價哄抬。

 
蔡姓業者指出,早餐店、餐飲等行業需求蛋量大,依照原本的蛋價市場機制,若要漲價,蛋商都在週一通知公告;若降價的話,則會在週三通知公告。沒想到蛋商卻突然提前於25日(週五)通知,說27日(週一)要漲價,每斤漲價4元,等於一箱漲價80元,片面破壞市場機制。 

他直言,蛋價已經失控,尤其過去蛋商公會根據蛋農提供的蛋價參考,開會決定蛋價漲跌,再通知業者,但這次漲價是蛋商自行決議,且每一家漲價都非常統一,每斤漲4元,明顯是聯合哄抬蛋價。

更多新聞:不放過管爺?管中閔新書談卡管案 驚見盜版檔案LINE瘋傳

高雄市議員鄭光峰今偕同傳統早餐店業者舉行記者會。(圖/鄭光峰提供)

鄭光峰呼籲,政府應要求蛋商與蛋農建立透明的合約機制,並要求按照合約履約,讓市場的蛋價通路更合理,同時也應嚴查蛋商聯合哄抬蛋價的行為。業者代表最後更齊聲高喊「不受蛋商威脅,還給我們合理蛋價!」並揚言將串聯北中南業者10天不賣蛋製品,抵制「沒有明天的蛋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缺蛋#蛋價#蛋荒#雞蛋#早餐店#蛋商#蛋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7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