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女「頭頂長痘潰爛」難癒合 醫一查:惡性癌轉移了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3:48
46歲女子頭頂長痘,檢查竟是惡性癌細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6歲女子頭頂長痘,檢查竟是惡性癌細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熬夜、飲食問題都有可能會長痘,但若是頭頂長痘,且符合3狀況就要小心了!一位46歲有肺癌病史的女子,本以為只是藥物副作用造成毛囊炎,沒想到再檢查竟然是轉移的癌細胞。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在TVBS節目《健康2.0》分享,一位40多歲女子頭皮長一顆凸痘,病患不以為然一直摳,怎料長達一個多月都未痊癒,所以到門診檢查。醫師看完後發現,痘痘基底的確蠻大的,表面有點潰爛,顏色也不太對,切片檢查竟是「皮脂腺痣造成的癌細胞病變」。

 

頭頂長痘要小心恐是癌細胞。(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20多歲女「狂流口水」嘴痛張不開 醫一抽:整管黃綠膿液

趙昭明醫師指出,雖然皮脂腺痣出現在頭皮的機率不高,但有些人可能就是那千分之一,事實上有可能造成癌變,該名病患擴大切除後,才完全改善。趙昭明醫師警告,「這種皮炎發現得晚,穿透力和轉移率會非常高」。

 
另一則案例則是患有肺癌的46歲女性,服用標靶藥物、治療狀況良好,但副作用出現甲溝炎、頭皮毛囊炎等症狀,可毛囊炎一直發痛,甚至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因此前往就醫。

40歲女頭皮潰爛,切片發現肺癌轉移皮膚癌。(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6旬婦中度脂肪肝「少吃1物」瘦10公斤 醫驚:症狀全消失

醫師查看後發現有點糜爛,傷口也不易癒合,擠壓其他地方還有滲透液跑出,再做切片檢查,竟是癌細胞轉移到頭部,進而造成發炎。

頭頂長痘且符合3狀況要小心了!(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皮膚上長偏惡性的東西,裡頭可能有豐富的血液循環,可以觀察是否「不斷出現分泌物、潰瘍或滲血」、「兩週以上沒好」,並且這期間「尺寸、軟硬度有改變」。若符合以上3狀況,陳欣湄建議趕緊去皮膚科檢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頭皮痘痘#潰爛#皮膚癌#肺癌#轉移#惡性#癌細胞#趙昭明#陳欣湄#健康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3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