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感動!棒球隊小球員扶彎腰婆婆過馬路 網友讚爆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4:40

台中市上楓國小,棒球隊的兩位小球員,日前要到學校練球時,看到行動不便的老太太要過馬路,但是車來車往相當危險,因此兩位小朋友,一人扶著老太太,另一人則是先幫她把推車推到對面,讓她能平安穿越車來車往的路口,而這個善良的舉動,也被路過民眾拍下,讓不少網友盛讚,這兩位小球員,真的是超暖心。

圖/翻攝自上楓國小棒球隊臉書

 
車來車往的馬路旁,一位彎著腰的老婆婆,正要過馬路,一旁一位棒球隊小男孩,身上背著裝備袋,扶著婆婆一步一步慢慢通過,還幫她擋住後方來車,走了好一會兒,平安穿越馬路,而對面的同學,則是幫婆婆先把推車推到對面,整個過程被民眾目擊拍下,所有網友都盛讚,兩位小朋友,真的讓人好感動,熱心扶老太太過馬路,是台中市大雅區上楓國小棒球隊學生張科閎,以及蘇亞各。

上楓國小棒球隊張科閎:「因為那時候是綠燈,然後她走路好像有點慢,然後就想說扶她過馬路,不然後面的車子可能會逼車之類的。」

圖/TVBS

他們說,當天要去學校練球,在校門口看到她要過馬路,但似乎行動不便,加上車來車往好危險,因此決定一起幫忙。
 

楓國小棒球隊蘇亞各:「說她腳好像很痛要不要去幫忙,然後他就說好然我們就去幫了。」

圖/TVBS

上楓國小棒球隊教練江宗霖:「因為教育孩子不是說,我們做了就會被人家看到,或者是人家一定會知道,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會有這樣子的行為。」

知道自己的學生,因為熱心助人而被注意,校方和教練也都相當開心,孩子們除了學業和打球,更是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校方除了將表揚兩位小球員,也希望這份善的舉動,能成為小朋友們最佳的示範,讓這份自動自發的愛,能繼續傳遞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棒球隊#台中市#上楓國小#過馬路#行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946

0.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