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B群」保養身體!她這1動作 網傻眼:根本浪費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1:20
大部分健康的人並不需要補充B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健康的人並不需要補充B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群含有不同維生素B的保健食品,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有助增加免疫力、促進能量轉換等功效,是許多上班族提升精神的好夥伴,成為不少人定期補充的保健食品。日前一名女網友分享,平時吃完早餐後,都會補充B群和維他命D,讓她感到白天精神更好、晚上好入眠,不過有專業的網友發現,女子服用B群時是一次吞下4顆,「身體根本來不及吸收,根本是浪費」。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表示,自己年過30之後,覺得要更愛惜自己健康,去好市多都改買營養品,生活作息不僅早睡早起,動手做輕食早餐,餐後吃B群和維他命D,已經變成早晨儀式感,「讓身體營養更均衡,這樣規律的生活了幾個月,最有感的是身體會有種輕盈感,舒服。」並附上自己的保健食品。

 

女網友吃過量的營養品。(圖/翻攝自 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眼尖網友發現,原PO服用保健食品時,竟是一次吃4顆B群、2顆維生素D,紛紛留言:「維生素B分多次吃,妳一口氣吃四顆,水溶性的維生素身體會來不及吸收,就是跟著尿液排出,多食無益簡稱浪費。」、「怎麼不試試自然健康均衡的飲食和多曬太陽」、「維他命適量,不是天然的食物,都會增加肝腎負擔,當補品吃不是正確觀念,原型的食物還是最好喔」,原PO則回應,她是依保健食品包裝上的食用建議進行服用,未來會嘗試分開多次吃。

替代B群可以吃黑芝麻、堅果類內含豐富的內含有維生素B7。(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江坤俊醫師表示,其實大部分健康的人不需要補充B群,僅需要在急著需要提振精神時才補充就好,選擇有相同營養的原型食物才能達到最高的效益。而四種人可以多補充B群:老年人、素食者、經常飲酒的人及孕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群#B群過量#營養補品#B群浪費#維他命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3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