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郁婷性別生化檢測異常!拳擊世錦賽銅牌遭撤 體育署首發聲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09:51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圖/翻攝林郁婷臉書)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圖/翻攝林郁婷臉書)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在今(2023)年世界錦標賽原本該獲頒銅牌,但卻在頒獎典禮時無預警遭除名。國際拳擊總會(IBA)昨(26)日通知是因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遭取消銅牌,引各界譁然。對此,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昨日給予回應。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銅牌遭取消。(圖/翻攝林郁婷臉書)

 
更多新聞:女月經狂流不停!挖開祖墳出事了 嚇見「邪物」:被妯娌下降頭

原本前(25)晚舉行女子57公斤級頒獎典禮,林郁婷的銅牌臨時遭主辦單位IBA換掉,由8強賽敗給林郁婷的保加利亞選手卡梅諾娃(Staneva Svetlana Kamenova)遞補,但當時並未通知撤換原因。直到昨日IBA才正式通知取消銅牌主因在於林郁婷在3月16日未通過選手賽前性別檢測,其中血液生化檢驗有異常。對此,洪志昌回應,已請拳擊協會去了解檢測狀況與結果,「站在選手權益,該申訴就申訴,這是必須維護選手的權益。」

更多新聞:林襄15秒狂晃片遭挖出!挨嗆「難怪孫生要分手」 1句霸氣反擊

 
林郁婷銅牌遭取消。(圖/翻攝自林郁婷IG)

更多新聞:26歲男星不抽菸驚罹「肺癌末期」 崩潰曝病況:曾想不開

對於此結果,而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秘書長彭俊銘則表示,非常遺憾,教練、選手都很沮喪,強調一定會循管道申訴,暫不做過多臆測,等待代表隊返國,協會接收到IBA報告通知,並確認相關更詳細的資訊後再進行後續動作。

據悉,拳擊選手通常要控制體重,時常有生理指數異常的情況,且女子選手可能為了配合比賽時程而調整生理期,可能服用一些荷爾蒙藥物,外界猜測,這次的賽前性別抽血檢測,恐怕是因為這樣而發生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郁婷#性別生化指數異常#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體育署#拳擊林郁婷#拳擊#世錦賽#體重#藥物#林郁婷小時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14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