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領28K狂出國 他見「驚人優勢」羨慕:抵20年努力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23:01
網友認為家裡有房可抵20年努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家裡有房可抵20年努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年來台灣房價高居不下,每月需付的房貸或房租壓的許多上班族喘不過氣。但有位網友發現,身邊某個當行政助理的好友月薪不到3萬元,卻時常出國旅遊、大啖高級美食,一問才知道原來對方家裡在雙北有3間房產,總價約4千萬元,讓他不禁感嘆「家裡留一間房子就抵你努力20年」。

更多新聞:普發6000想自己拿!妹子遭罵翻 網一面倒挺爸媽:乖乖上繳吧

 

原PO好友家裡有3間房產。(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寫道,有位擔任行政助理的朋友月領28K,剛認識時就非常好奇對方為何總是出國旅遊、到處吃好料,難道「都不用存錢嗎?」,熟識後才得知好友家裡共有3間房子,分別是位於台北市的自住大樓,以及2間在新北市的出租公寓,總共約價值4千萬元,且友人爸媽僅有兩位孩子,相當於日後一人可分到2千萬的房產,加上對方父母皆為公務員,每月光退休金就可領10萬元左右,足以過上衣食無虞的生活。

房貸或房租佔據每月不小開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忍不住羨慕朋友「不努力又怎樣,光靠家裡就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反觀家裡沒留資產的人,即便年薪百萬、拚死拚活加班,也只能勉強買一間小房子,何況本就有房子的人還能藉由房地產錢滾錢,讓他直呼「在台灣家裡沒有留資產的人是不是很慘?」
 

更多新聞:2個月花14萬發票全槓龜 他嘆:用載具後越來越難對中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爭論,一派人支持原PO,認為「窮人翻身機會很低」、「所以小孩就留給有資產的人生就好」、「投胎注定一切」,不過另一派民眾則表示「你朋友也沒打算留給下一代吧,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不努力只想靠家產的才是慘」、「一人一款命,過好自己的人生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房貸#房地產#租屋#房租#資產#租屋族#薪水#低薪#投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199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