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籠包天花板!他問鼎泰豐成功關鍵 內行揭1點:沒人做得到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6:20
鼎泰豐為台灣知名餐飲企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鼎泰豐為台灣知名餐飲企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昨(25)日逝世,享耆壽96歲。全球有超過160間的鼎泰豐,不只受到國人青睞,更是觀光客訪台必吃的美食之一,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其中「小籠包」更是聞名全世界,就有網友好奇,同樣都是小籠包,為何鼎泰豐至今無人能超越呢?

更多新聞:創辦人楊秉彝逝世!盤點鼎泰豐20大料理 這道不吃會後悔

 

網友好奇鼎泰豐無法被超越的關鍵原因。(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寫道,鼎泰豐的料理手法和步驟已非商業機密,例如小籠包每顆皆為21克,麵皮黃金十八摺、炒飯使用台梗9號米,搭配1.6克海鹽調味包...等,好奇「鼎泰豐做法都公開,為何至今沒人能超越?」

此外,原PO也提到台灣有不少中式餐廳,時常聽到某飯店知名主廚自行創業,後取得不錯成績的案例,但卻鮮少鼎泰豐的廚師離職後打造自己的餐飲品牌,直呼「鼎泰豐這個招牌的成績,也太難超越了吧!」

 
更多新聞:楊秉彝逝世!一手打造鼎泰豐 前員工爆料餐廳「暖心祕密」

鼎泰豐在國外仍維持相同的餐點品質及服務水準。(圖/翻攝自鼎泰豐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網友紛紛提出不同看法「服務很周到,讓人想一直去」、「人力培訓還有品質管理才是重點」、「食材用料很新鮮,乾淨又衛生」。

其中最多人提及的則是鼎泰豐穩定的餐點品質「同一家餐廳連續吃十次味道都一樣,其實蠻不容易的」、「要符合衛生又照步來做,小餐廳很難做到」,更有人幽默表示「其他地方的食物味道會依廚師當天心情而定,只有鼎泰豐不會」,對餐點的穩定度給出高分肯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鼎泰豐#楊秉彝#小籠包#炒飯#美食#餐飲#餐廳#飯店#品質#黃金十八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070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