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下在集水區!南部水庫進帳「個位數」 下兩波春雨時程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09:38
這兩天鋒面雲雨帶影響台灣,春雨報到。(圖/TVBS資料畫面)
這兩天鋒面雲雨帶影響台灣,春雨報到。(圖/TVBS資料畫面)

這兩天鋒面雲雨帶影響台灣,春雨報到,民眾都有感受到濕濕涼涼的天氣,今(26)日、明(27)日中北東半部局部陣雨、南部短暫陣雨,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指出,實際上這次的降水為南部帶來的水量只有「個位數」,氣象專家賈新興則指月底到清明連假還有兩波春雨準備來臨。

更多新聞:出門帶傘!13縣市大雨特報「連下2天雨」 小心強風、雷擊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說明,由於降雨系統移動速度快,量測到的短時雨勢並不大,截至清晨累積雨量在苗栗、新竹、南投山區、北海岸有60毫米,但是南部高雄山區只有10毫米,台南更少只有個位數,對於南部集水區來說降雨仍然很少,今天白天華南雲雨區的對流強度已經不像昨天這麼活躍,降雨普遍都較平緩。

由於降雨系統移動速度快,量測到的短時雨勢並不大。(圖/氣象局)

他指出,今天到明天持續受華南雲雨區、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普遍是較濕涼或濕冷的天氣,隨著華南雲雨區結構減弱,北部將逐漸有降雨空檔出現,明天中部降雨頻率也會降低,沿海平地受東北季風影響風力較大;週二東北季風將逐漸轉偏東風,華南雲雨區更為減弱,西半部天氣還會進一步好轉回溫,東半部則有短暫陣雨機會。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今明2天是第一波春雨,3月28日早上10點後至3月29日山區轉為午後雨,西半部暫時出現空檔、東半部則仍有雨。
 

 

 

至於下一波何時到?賈新興說3月30日-3月31日中午前會有第二波春雨,屆時全台都有雨,3月31日中午後至4月3日轉為午後雷陣雨,至於4月4日-4月5日則可以期待第三波春雨來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乾旱#水庫#春雨#清明連假#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20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