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墓要注意!提醒5類人「沖煞風險高」 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5:46
清明掃墓眉角、禁忌不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掃墓眉角、禁忌不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除了終於又有一段小假期可以讓民眾稍作休憩、短暫逃離工作的摧殘之外,首要之務仍是替家中祖先祭掃墳墓;而墓園作為陰氣較重的地點,體質較為敏感、虛弱的族群就有可能因此感到不適、嚴重者甚至引發病痛,千萬不可掉以輕心,畢竟怪力亂神之說終究是寧可信其有。

楊登嵙老師列舉不宜掃墓的5類族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常見的掃墓注意事項之外,部分對象或受到身份、體況等眾多因素影響,其實是相對不適合參加掃墓行程的,對此旺好運網站刊登文章,引述命理師楊登嵙老師的觀點指出,比較常見的有5類族群不宜掃墓,分別是「孕婦」、「7歲以下小孩」、「重症患者」、「大病初癒者」以及「剛動完手術者」。

其中「孕婦」與「7歲以下小孩」不建議前往的考量在於,墓地多健在偏僻地方、路面相對顛簸,倘若不慎跌倒就容易造成傷害,且胎中新生命與小孩都不適合過早接觸靈體;不過如果真的非去不可,孕婦可以在肚子上包裹紅布,小孩則是一定要有大人時時照看且配戴護身符,才不會因調皮惹禍上身。

掃墓結束後一律建議到宮廟走一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重症患者」、「大病初癒者」以及「剛動完手術者」則是可簡單歸於同一類別,由於上述3組群都是屬於免疫力未復原、體質相對虛弱的對象,恐有遭靈體入侵的隱憂;而墓地細菌較多,同樣會對健康有負面影響,因此才不建議手術剛結束者前往。而不克前往掃墓者可以請親戚代為向祖先稟報、有參加掃墓行程者則是建議結束後到大型宮廟走一走再回家。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明節#掃墓#孕婦#幼童#病患#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853

0.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