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雨春雷要來了!北部颮線逐漸接近 這縣市先被影響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4:18
對流系統正往東移。(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對流系統正往東移。(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今(25)天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水氣逐漸增多,白天以北臺灣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從下半天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晚起水氣明顯增多,各地降雨機率增加。臉書粉專「天氣WeatherRisk」指出,「春雨、春雷終於要來囉~目前在福建沿海有像上次引發北部強風的系統,已經推出一條對流正在東移(紅線),台中以北沿岸請留意天氣狀況」,新竹市會先受到影響。

對流系統東移影響,新竹首當其衝。(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專頁)

 
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顯示,目前對流雲系主要集中在大台北西側,已經有部分地區開始降雨,時雨量方面,新北富貴角7mm、金山5.5mm、石門5mm、八里3.5mm,時間越晚雨勢越大、雨區範圍也會更廣。

對流雲系下午13:40集中在大台北地區。(圖/翻攝氣象局官網)


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海峽北部看起來有颮線接近中,稍晚中彰以北應該會有一波降雨、強風,伴隨雷電機會」,提醒民眾外出要特別留意。今天北方冷空氣增強,鋒面持續南壓經過台灣上空,明天往南來到巴士海峽,鋒面本身因為結構減弱,對天氣影響不大,但是後續將有華南雲雨帶接力移出,今天下半天降雨就會逐漸明顯,先是從北部、東北部地區開始,到了晚間下雨的範圍就會擴大到中部、花東地區,南部地區可能要等到深夜之後、到明天週日才會有局部降雨出現。

 
專家提醒中部以北可能會有降雨強風伴隨雷擊。(圖/翻攝天氣職人吳聖宇粉專)


今晚一直到明天白天期間,將是這波華南雲雨帶影響最明顯的一段時間,中北部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可能較多,甚至會有局部春雷響起的機會,明天晚間之後各地雨勢減緩,不過整個華南雲雨帶造成的降雨,仍會斷斷續續持續到下週一,下週二、週三降雨將會減少許多,縮減到東北季風的迎風面降雨為主,下週四至週五有另一波鋒面及華南雲雨帶接近的機會,到時候天氣又將有所變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風險#天氣#降雨#雷擊#春雨#颮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7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