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接放生!「10大地雷旅伴」毀興致 第1名比巨嬰更恐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05:18
國門解封,許多人迫不及待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門解封,許多人迫不及待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時序邁入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正是出遊的好時機,尤其疫後國門大開,在家悶壞的民眾爭相出國旅遊。有人享受獨自旅行,一個人自由自在說走就走,也有人習慣揪親朋好友一起同行,但出國往往就是看清彼此「真面目」的時候。旅日達人林氏璧公開票選「地雷旅伴」活動結果,呼籲大家一定要避開這些「豬隊友」。

日本是台灣人出國旅遊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中年婦高血壓又失眠! 醫推「耳穴貼壓法」半個月見效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發文直言,「好的旅伴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旅伴讓你住套房,整天想放生他」,以下為網友票選的10種恐怖旅伴:
1.偽裝什麼都可以的百變怪
行前詢問都沒意見,完全不參與行程規劃讓對方決定,但出發後就現出原形,「意見一堆毛超多,這種最恐怖,旅人之敵」。

 
2.完全不做功課,想放生卻死黏著不放
有些人為了省錢,一群人只帶一張SIM卡或是一台分享器,然後分享給n個人用。這時就要承受旅伴為了上網,全都黏緊緊不會離超過三公尺的苦果。如果一切平安順利應該還算是好事,但如果是想放生的時候,絕對會想扁死當初那個想省錢的自己。

旅日達人林氏璧分享網友票選的10種地雷旅伴排行。(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更多新聞:防癌又降發炎!醫激推這蔬菜「抗氧化之王」煮食攻略大公開

3.EQ低、脾氣差、超愛抱怨
旅途中難免會遇到行程不順或突發狀況,超愛抱怨、脾氣暴躁不好惹的旅伴,可能會影響全部人的心情,毀了整天的興致,特別是排行程的那個人,若比較玻璃心,甚至還會覺得是在怪他。

4.遲刻魔、賴床鬼、姍姍來遲
趕不上集合時間甚至睡過頭,約定集合時間姍姍來遲,讓大家等然後影響整體的行程。

5.興趣不同也不懂尊重別人
如果興趣類似當然很好,無奈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想看風景、體驗人文歷史,旅伴心裡卻只有逛街買東西。可以彼此尊重的話還好,但有些旅伴對自己有興趣的點就很有耐性,對其他人則完全沒耐性,絲毫不顧大家感受。
 

6.吃這個也不行,吃那個也不要
行前不講清楚自己的飲食喜好或是禁忌,到當地後吃什麼都不滿意,但也提不出意見,抱怨食物太鹹太貴、排隊太久等,都讓聽的人氣到想翻桌。

不講清楚飲食喜好卻一直嫌棄,會使同行者感到厭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幫別人代購還一路接單
每到一家店就開始找東西,不只自己幫人代購,還要求其他人也幫忙找,完全模糊遊玩的目的。

8.把別人當免費導遊
 
不一起討論排行程還算小事,更過分的是一路把旅伴當免費導遊,迷路搭錯車更不懂體諒,只會嫌棄。

9.小氣鬼、欠錢不還、斤斤計較匯率
一起出遊難免有金錢關係需要處理,對金錢斤斤計較、欠錢不還的人也會毀了伙伴的信任。還有出國外幣換很少,付錢時才瘋狂借錢,或是什麼都要省的「省哥省妹」。

10.這台灣也有,為什麼要花錢來這裡的比較魔
一直喊去的地方很無聊,「台灣也有,為何要出國來這裡?」到富士山坐船遊湖竟吐槽去日月潭就好;拿迪士尼跟九族、劍湖山相比;狂酸在台灣就很多廟要拜,何必花錢到日本淺草寺;吃蕎麥麵也覺得不過就是超商的涼麵。

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吐苦水,「明明花一樣的錢卻等於多帶一件會走路、會說話的行李」、「最討厭第一跟第二了。直接放生!」、「把別人當免費導遊的真的很多,也不懂請人家吃飯表示一下謝意」、「其實現在覺得自己一人出遊比較好,好旅伴難找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氏璧#旅遊#出國#觀光#旅伴#自由行#跟團#巨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58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