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班機遭取消保險可賠? 達人歸納3要點大公開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0:40

疫情解封,出國旅遊也愈來愈盛行,但近期許多國家的機場,因為人力不足導致航班取消,甚至也有航空公司因此取消夏季航班2班次班表。旅遊達人 甜甜哥,也整理出旅平險、不便險相關理賠內容。

旅遊達人甜甜哥表示,旅客首先要知道的是,不便險無法單獨承保,必須要有旅平險當作主約,才能加保不便險,不便險包括旅程取消、旅程變更、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損失和旅行文件損失等六項,而除了不便險外,各家也會推出其他的受保項目,如班機改降和劫機補償等,有的業者稱之為綜合險,有的則偏重海外的緊急醫療,因此將海外醫療急救的相關費用自成一個獨立的項目。

 

甜甜哥表示,它們都只是旅平保險附約下條款的類別章節劃分而已。其中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班機延誤的部分,從條款看,這五家的共識是只要班機延誤起飛4小時,就有理賠,理賠金額是定額5000,理賠至多2次為限。現在除了班機延誤,各家對於被取消的航班也是有理賠的,但條件有點苛刻,以下三項條件都必須符合,才能獲得定額5000的理賠。

甜甜哥也表示旅平險Covid的部分,由於疫情指揮中心在3月20日起,已將Covid輕症列為非法定傳染病,所以近期各家的旅平保單應該還會再做調整,旅客在投保前也須先看清楚各家保單的條款細項。
2023海外旅行不便險綜合比較/旅遊達人 甜甜哥 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旅遊#旅客#航班#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524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