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區擴大!補班日濕涼15度 一圖看「中南部解渴」變天時間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07:58
外出記得帶傘。(圖/TVBS資料畫面)
外出記得帶傘。(圖/TVBS資料畫面)

又到了週末假期,雖然今天(25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還是有很多朋友計畫要出門去走走,可惜天氣並沒有很捧場,隨著春雨鋒面通過以及後續華南雲雨帶接力影響,由北往南各地陸續都會有下雨的機會,中北部局部地區甚至會有出現春雷的可能性,溫度也因為東北季風南下而轉涼,先提醒大家要注意週末的天氣變化。


 
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中年婦高血壓又失眠! 醫推「耳穴貼壓法」半個月見效

過去連續幾天的天氣都還不錯,雖然鋒面逐漸來到台灣北方,也有看到旺盛對流在海面上發展的情況,但是並沒有真正影響到台灣本島陸地上的天氣。不過今天週六(25日)因為北方冷空氣增強,鋒面將會持續南壓經過台灣上空,明天週日(26日)往南來到巴士海峽,鋒面本身因為結構減弱的關係,對於天氣上的影響不大,但是後續將有華南雲雨帶接力移出,預估降雨的情況從今天下半天開始就會逐漸趨於明顯,先是從北部、東北部地區開始,到了晚間下雨的範圍就會擴大到中部、花東地區,南部地區則可能要等到深夜之後到明天週日才會有局部降雨出現,預估從今晚一直到明天週日(26日)白天期間將是這波華南雲雨帶影響最明顯的一段時間,中北部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可能較多,甚至會有局部春雷響起的機會,明天晚間之後各地雨勢減緩,不過整個華南雲雨帶造成的降雨仍會斷斷續續持續到下週一(27日),下週二、週三(28-29日)降雨將會減少許多,縮減到東北季風的迎風面降雨為主,下週四至週五(30-31日)有另一波鋒面及華南雲雨帶接近的機會,到時候天氣又將有所變化。

 

降雨從北往南擴大。(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更多新聞:防癌又降發炎!醫激推這蔬菜「抗氧化之王」煮食攻略大公開
 

溫度方面在週末(25-26日)這兩天一直到下週一(27日)也將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而轉涼,尤其是明天週日到下週一這兩天,溫度偏涼的情況最為明顯,預估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會下降到17-20度之間,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在22-24度左右,南部受影響就比較小,高溫仍可維持在28度或以上。低溫方面在明後天(26-27日)也會比較偏低,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會降到14-16度之間,南部還有花東地區低溫還可以維持在17-19度或以上,可看出來南北之間溫度的差異頗為明顯,提醒南來北往的朋友要多注意。下週二(28日)之後溫度就會逐漸回升上來,接著一直到清明假期之前預期整體溫度都是呈現回升的走勢,再下一波較明顯的冷空氣南下時間點還有待觀察。

 

至於大家關心的清明節假期天氣目前來看似乎還有很大的變動性,尤其北部、東半部地區,受到鋒面或是華南雲雨帶影響出現下雨天氣的機會仍高,不過時間還太早,等到下週再來觀察會比較準確。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回暖#週末#補班#中南部#春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3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