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別露齒笑!遇狒狒林務局籲「4不」:快做這事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09:42
脫逃狒狒還在流竄,請民眾小心。(圖/TVBS)
脫逃狒狒還在流竄,請民眾小心。(圖/TVBS)

桃園市昨(23)日發生狒狒脫逃事件,由於牠的行蹤遍布各處,至今還在流竄中,引發廣大關注。林務局臉書粉專「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表示,如果民眾遇到狒狒,採取4不行為,避免激怒狒狒,包括不要與牠眼神對視、不要露齒微笑、不要尖叫、不要轉過身奔跑,尤其露齒對狒狒來說是威嚇。
 

林務局表示,如果民眾遇到狒狒,採取4不行為。(圖取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臉書)

萬一被狒狒盯上,林務局說,若手中有食物也請立即放下,緩慢離去,並撥打1999通報當地縣市政府,家長也務必注意小朋友的安全,目前逃逸的狒狒臉部為黑色,身體黑色面積較廣且較為魁梧;臺灣獼猴臉部為粉膚色,具淡灰色的毛髮與圓潤的身形,與狒狒差異甚大,另外狒狒為靈長類中較具攻擊性的物種,且有銳利犬齒。
 

林務局說,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狒狒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依規定一般人不可持有或飼養,只有學術研究機構或合法立案動物園基於學術研究或教育目的,並經主管機關許可,始得輸入、持有、飼養及繁殖。林務局並補充說明,狒狒為靈長類,全世界共有6種狒狒,為papio hamadryas、papio anubis、papio cynocephalus、papio papio、papio ursinus、papio kindae,分布於非洲,其中papio hamadryas也產於阿拉伯半島西南部,常見的食物來源是:草、種子、根、葉、樹皮、各種水果、昆蟲、魚、貝類、囓齒動物、鳥類、小羚羊等。

 
更多新聞:全民找竄逃狒狒!IKEA跟風發聲明 網笑:小編加薪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因狒狒事件站上備詢台。(圖取自蘇俊賓 臉書)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拾獲保育類動物,勿自行飼養,應聯絡桃園市府農業局協助專業救傷安置,避免因不當收治,造成傷害或觸法,農業局擬利用夜間使用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進行全面搜捕,後續若捕捉到逃脫狒狒,已與林務局聯繫安排運送安置地點,在此呼籲民眾,若發現該隻狒狒,請透過119或1999專線通報,或是通知當地里長,桃園市府隨時掌握行蹤,以利後續追蹤處理,另民眾遇到狒狒時,手中不要有食物,避免吸引其覓食接近,務必放下食物遠離牠,避免遭受攻擊,確保自身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狒狒#林務局#蘇俊賓#桃園#不要奔跑#避免對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25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