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休假日泡湯!「氣溫溜滑梯」剩14度 週末降雨熱區出爐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07:55
鋒面逼近,降雨機率逐日提高。(圖/TVBS資料畫面)
鋒面逼近,降雨機率逐日提高。(圖/TVBS資料畫面)

昨天(23日)因為鋒面接近的關係,在台灣北部海面有旺盛的對流雲系發展,雖然沒有為台灣本島陸地上帶來降雨,但是這些對流雲系在通過馬祖的時候造成了明顯的雷雨、強風等對流性劇烈天氣,同時因為海面上強降雨引發的強風氣流也在下午抵達北台灣,台北市陣風一度高達8級,同樣造成了路樹倒塌、帳篷被吹翻等意外,隨著春季進入後半,鋒面接近時可能引發對流系統的機會也逐漸提高,天氣跟著多變化,請大家要隨時注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今天(24日)鋒面逐漸接近北台灣,預估晚間就可能來到台灣上空,台中以北地區今天一早就有低雲或霧的現象發生,金門還有濃霧出現,預估上半天各地還沒有什麼降雨的情況,但是下午期間因為熱力作用加入的關係,北部、東北部、東部可能就會有些雲層發展起來,開始出現降雨的狀況,晚間受到鋒面影響,在北部、東半部仍將持續有短暫陣雨機會,幸好目前來看鋒面南壓後結構有較為減弱的趨勢,雲層發展的強度不是很強,台灣上空出現旺盛對流的機會不高,但是下雨的機率仍然會提高許多,還是提醒北部、東半部的朋友今天外出要記得帶雨具,中部、南部目前來看今天的天氣還不受影響,維持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型態。今天北台灣的雲量變多了,下午之後又有下雨的機會,白天高溫也跟著下降不少,北部、東北部高溫預報大約在24-26度間,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27-30度,越往南溫度越高,到了南部地區高溫還有28-30度或以上,今天氣象局還是有針對南部地區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表示有連續超過36度高溫的機會,戶外活動還是要特別注意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出現這四種典型症狀恐罹「血癌」 盡速就醫檢查治療提高存活率!

明後天週末假期(25-26日)鋒面逐漸通過台灣,雖然結構減弱,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後續引發的華南雲雨帶將在週六下半天到週日之間陸續東移影響台灣天氣,這些華南雲雨帶發展的情況就會比較好一些,當中也可能夾帶較旺盛的對流系統,因此預估週六(25日)中部、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情況會漸趨明顯,尤其是下午之後一直到晚間,週日(26日)則是全台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如果有發展較好的對流系統通過,也會有局部雷雨或是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要等到週日晚間雲雨帶陸續通過之後,降雨才會逐漸減少,慢慢縮減到剩下東北季風迎風面的降雨為主。因此目前來看這個週末期間並不適合安排戶外活動,尤其是要到山區活動的話最好能避免。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同時帶來較涼空氣,各地溫度轉涼,北部、東北部感受最明顯,週末期間白天高溫會降到只剩17-19度,低溫也會降到14-16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週六的高溫還有24-27度,週日也會降到只剩21-24度,南部受影響最小,週六仍有超過30度以上高溫的機會,週日也還是有27-29度左右,南北之間溫差明顯,假日要南來北往的朋友請多留意。

 

週末春雨到,天氣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愛咬指甲?慣性習慣恐釀4健康危機 醫授「3招」成功戒

 
 

下週前半段目前來看將偏向東北風到偏東風的迎風面降雨為主,但是後半期間可能又會有另一波鋒面跟華南雲系影響的機會,中北部下雨的可能性再度提高,甚至有可能延續到清明假期都是會有一波一波降雨的可能性,春季天氣系統變動快速,變化幅度大,後續的預報變化要請大家一起隨時注意最新的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補班#週末#變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07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