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上任百日 TVBS民調41%滿意42%「無感」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23:34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百日,根據TVBS最新民調,施政滿意度41%,不過有4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而在六都市長滿意度,蔣萬安則是墊底,對此他表示「台北市民標準比較高」,做不好的地方會加倍努力。

台北市長蔣萬安:「這段期間我基本上大概每一天,都會碰到里長。」

 

台北市長蔣萬安,積極處理里長怨言,最新滿意度滿意度也出爐了,就任3個月後,TVBS民調顯示,施政滿意度超過四成,雖然不滿意度只有16%,不過卻有42%的民眾沒有表示意見,在此顯示,市民對「萬安新政」,還處在不熟悉狀態。

台北市長蔣萬安:「不管是大巨蛋、捷運的建設、少子女化,還有包括推動以人為本的交通改善,爭取市民的認同。」

而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松山信義獲得最高滿意度,不過中山大同卻僅拿到27%的滿意度,其中中山還是他的本命區之一。
 

台北市議員柳采葳:「因為現在市長比較忙,所以就有一些活動不能親自出席,期待蔣萬安市長可以多多回娘家來走一走。」

蔣萬安的存在感,也反映在六都市長民調。

圖/TVBS

根據TVBS六都市長,就任三個月後的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最高,而新北市長侯友宜雖下滑,但還是有超過六成的滿意度,不過排名墊底的是,首都市長蔣萬安,拿到4成1的滿意度。

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市身為首都,台北市民都會用最高的標準來檢視市政的推動,其實也提醒我們團隊要秉持謙虛的態度,做不好的地方做不夠的地方,我們加倍努力把它做到更好。」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羅婉庭:「民調高的時候我們好還要更好,有所警惕的時候,我們加倍努力虛心以對。」

不過首都市長吊車尾,也有前例。2015年TVBS所做的六都市長百日民調,時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七成的滿意度獲得第二,不過到了2022選舉前,柯文哲支持度墊底,難道是市民標準比較高?

 
文大大傳系系主任王翔郁:「不論柯文哲以及蔣萬安,過去來講都是一種政治明星,那如果他的市政沒有拿出亮點,那自然有些選民就會覺得失望。」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那如何能夠受到鄉親這麼大的肯定,而且這個民調這麼高啊。」

同樣失望的,恐怕還有黨內最強母雞,這回屈居第二,第一名讓給了台中市長盧秀燕,市政滿意度下滑,與總統大選難明朗,出現連動,恐怕不能繼續用「侯侯作事情」,大打太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蔣萬安#民調#滿意度#墊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