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狒狒還在逃!北市動物園、六福村都曾做「防逃演練」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7:36
六福村曾進行台灣黑熊脫逃、圍捕演練。(圖/翻攝自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臉書)
六福村曾進行台灣黑熊脫逃、圍捕演練。(圖/翻攝自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臉書)

桃園發生狒狒脫逃事件,由於牠的行蹤遍布各處,至今還在流竄中,引發廣大關注。事實上,為了預防動物脫逃,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過去都曾進行「防逃演練」,以建立、強化動物園應變及處理緊急事件的能力。

更多新聞:脫逃狒狒從哪來?全台僅3動物園飼養 搞丟最重罰5萬

 

台北市立動物園每年都會不定期地進行動物防逃演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為了預防地震、颱風等天然災害,每年都會不定期地進行動物防逃演練,每次進行演練的動物都不同,先前演練時,曾預設美洲獅的柵欄遭不明人士破壞,美洲獅從展示面逃竄情境,由動物園人員、獸醫攜帶防身木棍、捕獸網、安撫動物的食物、麻醉槍等進行圍捕,美洲獅經獸醫以麻醉槍麻醉後,運送回欄舍,現場的遊客也客串成臨時演員參與演練。

六福村模擬台灣黑熊逃脫時,以其愛吃的食物引誘。(圖/翻攝自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臉書)

此外,六福村也曾進行相關的動物園防逃演練,模擬台灣黑熊逃脫時,保育員以台灣黑熊愛吃的食物引誘,再由獸醫於車輛內以吹箭方式麻醉台灣黑熊,並成功將其誘捕。
 

更多新聞:生人勿近!狒狒脫逃逛大街 動物專家:具爆發力恐攻擊人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清點動物的數量是動物園每天的重點工作,保育員觀察動物健康狀況時得一一確認,數量較多的斑馬、大角羊等,會在用餐時清點,保育員幾乎都能根據動物的個性、特徵,分辨出每一隻動物,加上晶片編號雙重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狒狒#東非狒狒#狒狒脫逃#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防逃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313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