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貴!12朵洋菇250元 1斤要400元女質疑被當冤大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20:05

高雄楠梓有消費者到傳統市場買洋菇,結果秤了重,10兩要價250元,換算一斤就要400元,當下儘管覺得太貴,但還是硬著頭皮買下,回家後PO文提醒大家,買之前要先問價格,不然就要被當冤大頭,但實際找到攤商,業者表示,洋菇產量少、工錢成本高,認為是消費者不識貨。

圖/TVBS

 
市場攤商vs.記者:「老闆這洋菇怎麼賣(一盒)75元。」

市場攤商:「一盒80元,兩盒150元。」

傳統市場,洋菇的價格每一攤都不一樣,得貨比三家,但高雄楠梓就有民眾,挑了12朵洋菇,結果秤重結帳時,讓她差點吐血。

 
圖/TVBS

回家一秤總共10兩重,換算之下等於一斤就要400元,讓她特意在臉書社團提醒大家,購買前最好先問價格,覺得被當冤大頭,實際找到當事攤商。

當事攤商:「我這個沒有漂白也沒有洗過水的,罵我的客人說,你就不識貨,你都不知道這個成錢還有工錢有多重。」

強調自家栽種的洋菇,沒有漂白過,又是可以讓顧客挑選的,價格確實比別人貴一點。

民眾:「品質好像沒有比較好,但是不是比較少所以比較貴,不然我原本買都170元左右。」

民眾:「我只是看我所眼睛所看到的它的品質是好的,然後那個錢我可以接受。」

圖/TVBS

實際和其他攤商和賣場價格比一比,盒裝販售的重量大約200克,價格70~85元左右,換算1斤240元,連鎖賣場每盒200克,89元,等於1斤267元,和當事攤商1斤400元相比,價差約1.6倍。

 
其他攤商:「一盒的價錢跟散的就不一樣,散的比較有風險,沒有漂白它放下去它會變這個顏色。」

或許是品質不同,價格也有所差異,只是再看看網路上,平均批發價格,每台斤42.9元,和零售價格每台斤86元,足足5倍的落差,像這樣覺得買貴了,還有補救辦法嗎?

電訪高市消保官主任殷茂乾:「她只要不用B級品來權充A級品的價位來出售那就沒有問題。」

只要業者沒有涉及詐欺,或賣瑕疵品,消費者在給錢的那一刻,就算是同意商品價格,無法買貴退差價,因此民眾買東西前,真的得問好價格再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洋菇#價格#昂貴#市場#冤大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2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