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匿狒狒脫逃?六福村打臉說謊 嚴密「人陸空」防護機制曝光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6:39
六福村園區內的東非狒狒共同居住展區內互相照顧。(圖/TVBS)
六福村園區內的東非狒狒共同居住展區內互相照顧。(圖/TVBS)

桃園市平鎮區驚傳凶猛、恐具攻擊性的狒狒脫逃,第一時間六福村否認為園內脫逃動物,但有消息指出,該隻逃脫狒狒疑似是園方未徹查清楚,質疑六福村說謊隱匿。新竹縣府下午與林務局人員前往稽查,園方列出狒狒最新數量及展區嚴密防護網,駁斥動物逃脫謊騙一說。

民眾稍早目睹在外流浪的狒狒。(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鎮興里里長黃志杰表示,該隻狒狒這幾天在南桃園一帶流竄,與守望相助隊隊員耗時數天圍捕,全被狒狒給逃離,呼籲附近民眾外出小心。經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蘇秀慧鑑定,該隻逃脫的狒狒並非稍早大家認定的「東非狒狒」,而是「豚尾狒狒」,但目前國內登記飼養的狒狒並沒有豚尾沸沸,不排除民間私養。

對此新竹縣府農業處與林務局新竹林管處今下午共同前往六福村,稽查園方是否有疏失,以及飼養環境有無設施毀損。對此園方指出,目前園內靈長類共有15種,一共327隻,其中東非狒狒156隻,並無飼養豚尾狒狒,平時利用電網檢測、人為清點,以及空拍設備了解最新數量,少了就會馬上發現。

園區內每個肉食動物的展區中間都設有緩衝區。(圖/TVBS)

六福村動管部表示,有關動物逃脫的機率,園內每一個展場都有緩衝區,因此肉食動物萬一離開展場,都會進入緩衝區,園方可以即時利用無線電通報,3分鐘內就能抵達現場;而東非狒狒展場中的圍牆高4公尺,高層有電網,地面進出門也有設置電網,讓動物受到電流可以回到展場。
 

園方每隔幾分鐘會駕駛戒護車巡視肉食動物展區。(圖/TVBS)

另外展場中還有設置監視器,平時透過科技檢視動物不尋常狀態,也有安排人力巡視,每隔幾分鐘便搭乘戒護車在展場中照顧肉食動物。因此在層層防護機制的狀態下,動物要逃離展場的機率非常低,這不只為了保護動物,也是保護人的安全。

東非狒狒具有很嚴密的家庭觀念並區分階級制度。(圖/TVBS)

園方也說,東非狒狒屬於群聚動物,有很嚴密的家庭觀念並區分階級制度,包括最高階、中階、低階等,彼此生活在一個環境中互相關照及依賴彼此,且對於圈養動物而言已經很習慣這些環境,所以就算動物只是到緩衝區都會覺得很不安,會試圖想要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狒狒#六福村#東非狒狒#豚尾狒狒#數量#脫逃#防護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