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渴了!曾文水庫剩11.3% 鄉長:4/6後露營區關閉

記者 林莉 謝古菁 / 攝影 紀建亨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4:18

南部好久沒下雨,曾文水庫水情告急,蓄水量已經降到11.3%,大埔鄉長還說,清明連假後,附近露營區要暫時關閉,減少用水量,而仁義潭水庫一樣水情吃緊,沙洲、小島浮現,幾乎快見底,另外台中石岡壩水庫、苗栗鯉魚潭水庫一樣處在枯水期,泰安鄉部落甚至睽違30年,舉辦祈雨祭儀。

圖/TVBS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但再往下一看整條河川搭叩叩, 南部已經好一陣子沒下雨了,曾文水庫水情告急。

嘉義縣大埔鄉長吳明勳:「湖濱公園露營區做了節水裝置,甚至連假過後,4月份6日以後連假過後,要全面性封閉露營區,周遭所有供水行為。

根據即時水情截至23日早上8點,曾文水庫蓄水率只剩下11.3%,雖然前一天水量上升0.02%還是不夠,白河水庫也不到18%,往北一點嘉義地區,蘭潭水庫水量剩下33.9%,仁義潭水庫更慘。

 
圖/TVBS

大面積的沙洲小島已經浮現,第五河川局也協助自來水公司進行清淤,再往北走中部地區,台中石岡壩22日水量下降超過14%,目前剩下13.1%的水量,而新竹寶山苗栗明德以及鯉魚潭水庫,即時水情也都減少當中,這也讓泰安鄉泰雅族開始祈雨。

睽違30年泰雅族人再度舉辦祈雨儀式,鄉長表示已經一年都沒有下雨,山區水源頭幾乎枯萎,已經嚴重影響農作物生長,因此獻上祭品豬隻,把河水都染紅,而氣象局表示雨水快來了。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到了明天(3/24),由於有鋒面尾端,大致上由北邊稍微掠過的狀況,所以在北部宜蘭花蓮地區,其實是有局部降雨,甚至在中部地區,也有一些零星降雨機率。」

這波降雨會持續影響到週日下週一,但華南雲雨區,影響範圍主要在台南以北,可能可以短暫解渴,水情仍舊吃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缺水#水庫#下雨#曾文水庫#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50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