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中「資優生」 升高1遭抓「喝酒」成「眼中釘」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22:32

台中公立高中遭控不當管教,被視為「眼中釘」已故的男同學,在國小國中成績優秀,也拿過不少獎狀,但升上高中一年級時,因為犯了一次錯,被學校抓到喝酒、抽菸,疑似就是因為這樣,被貼上「壞學生」標籤。

圖/TVBS

 
逝世男同學父親:「小學有經過教育部的資優評鑒通過,到了國中他也是參加科展得到縣長獎。」

不管是國小2年級,閱讀小博士獎狀,還是國中參加科展,獲得亮眼表現,父母眼中優異的兒子,上高中卻被師長視為眼中釘。

逝世男同學父親:「想不通為什麼國中國小,他是受到學校的肯定,為什麼到了高中被針對性的不當管教。」

 
爸爸剛開始沒想到,兒子口中「針對」的情況,比想像中的嚴重,叫孩子安分一點配合校方。

逝世男同學父親:「其實我很信任學校的專業,我只跟小朋友講說,認真讀書不要曠課。」

一直到兒子離世之後,爸爸才發現事情恐怕不單純。

圖/TVBS

逝世男同學父親:「小朋友(其他同學)口述中說,(栽贓)電子煙是我的小朋友(兒子)的,但是他(兒子)是沒有在現場。」

男同學家長說,兒子忍受了2個月,校方的刻意針對,12月開始抗拒去學校,而校方以有「大量曠課紀錄」,警告他要是再曠課就休學。

圖/TVBS

也有同學在網路上匿名PO文,怒控其中一名師長是來學校當老師還是「警察局長」?認為學校間接害死學生,沒有證據還打電話,給家長亂說話跟亂翻學生書包,甚至在男同學生前,要他不要再出現在學校,這樣校方比較好管教其他學生,家長希望校方不要因為學生一次的過錯,就加以評判,貼上壞學生的標籤,讓孩子受教育的環境,變成不想踏進的夢靨。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資優生#暴力#衝突#不當管教#資優評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93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