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沒熄火」誤催油門 機車翹孤輪飛撞紅茶攤

記者 洪浚緯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20:36

在台中有一家紅茶攤,日前有外送員來取餐時,機車忘記熄火,當下外送員疑似還忘了踢側柱,導致車輛不穩,但沒想到伸手一扶右把手,卻是拉轉了油門,導致機車翹孤輪,像是飛天一樣衝撞紅茶攤,所幸沒人受傷,但外送工會就說,部分外送員求快,機車常不熄火,的確很危險。

圖/TVBS

 
紅茶店業者:「就他的機車就直接,飛上來到我們的巴士頭,然後直接把我們巴士頭撞斜。」

外送機車往前衝,前輪翹起騰空,下一秒像飛天一樣,撞上紅茶攤位,當時店員包好一袋飲料,要交給外送員,沒想到機車大燈先朝他掃射,接著車輛噴飛過來,店員嚇得倒退三步,攤子被撞得東倒西歪。

紅茶店業者:「當下他(外送員)也是傻眼,可能愣住了一下,撞擊力其實算滿大的。」

 
紅茶外送停擺得轉單,機車撞上巴士造型攤位,冰櫃飲料杯收銀機倒得倒歪得歪,就連鯊魚娃娃也被撞飛,從櫃台摔到地板上,事發在3/9晚間六點,台中漢口路四段,業者花兩個小時整理粗估財損至少3萬,警方到場確認外送員沒酒駕,是車輛操作不當,讓雙方自行協商後續賠償。

根據了解外送員疑似粗心,忘記踢側柱,下車後發現車輛往左傾倒,直覺性伸手扶車,但他握的右把手是油門,一用力就往前催,最後引發悲劇。

其他外送員(非當事人):「有點傻眼,他當然他自己要賠錢啊,有些外送員可能,就是拿了餐就要走就不會熄火。」

其他外送員(非當事人):「(常熄火)啟動馬達比較容易壞掉,一直熄火、一直啟動,它有一個壽命。」

圖/TVBS

外送員說有些人,下車取餐不會熄火,不少小吃攤門口就放料理爐具,煮麵、炸雞排、煮火鍋等,有火源甚至還有瓦斯桶,機車撞上的確危險。

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理事蘇柏豪:「很多外送員都覺得說,反正也沒多久那就乾脆不要熄火,前幾年有一個是林口的司機,然後撞到麻油雞攤,沒熄火然後不小心轉到油門,就直接衝進去了。」

圖/TVBS

 
外送工會說,保營業用第三人責任險,當外送員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人財損保險會理賠,但還是提醒外送騎機車,下車務必熄火避免誤催油門,否則撞到攤位賠錢事小,但傷到客人店家,造成遺憾就難以挽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意外#車禍#酒駕#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97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