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沒錢動手術…霸氣闆娘回應4字 醫感動:很難再遇到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7:56
杜承哲分享暖心故事,一名患者難以負擔醫藥費,暖心老闆及時伸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杜承哲分享暖心故事,一名患者難以負擔醫藥費,暖心老闆及時伸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說台灣慣老闆很多,經常壓榨員工,還有各種不合理的要求,不過若是遇到這種老闆,員工應該也會發自內心的替公司打拚賣命,澄清醫院診斷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就分享自己近期遇到一位患者,因為突然的意外,必須面對高額的醫療費而陷入困頓,想不到一籌莫展之際,最先伸出援手的竟然是自己的老闆娘,讓杜承哲感動直說「這麼好的老闆,很難再遇到了!」

杜承哲在臉書粉專上分享,自己有一位患者平常愛喝兩杯,這次晚上出去喝到醉茫茫的回宿舍,結果半夜發現右胸痛到不行,同事趕緊將他送醫,沒想到一查赫然發現,不知道是出了車禍,還是被棍棒敲打,他右側肋骨斷了11處,左邊也斷了三處,整個右胸向內凹陷,胸腔內累積了將近一公升的出血,情況十分嚴重,隨後立即插管治療。

 

杜承哲經常分享時事和看診經驗。(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不過這名患者獨居已久,沒有保險和存款,恐怕要面對可觀的醫療費,雖然「連枷胸」手術治療目前已納入健保給付範圍,但給付上限是三片固定用的骨板,與患者的病況相比,仍有很大的落差。

當眾人煩惱醫療費之際,患者的同事突然說:「老闆娘說她來處理!」此話一出,讓在場的杜承哲也相當驚訝,一時難以置信「真有這麼好的頭家嗎?」想不到解釋完手術和醫療費用,老闆果真爽快答應並簽同意書。杜承哲也形容,見到一面的時候,果然覺得老闆娘處事果決、很阿莎力,也非常進入狀況。

 
患者的醫療費由老闆支出。(圖/杜承哲醫師授權提供)

而貪杯的患者在兩次手術和休養後順利出院,他也強調「現在滴酒不沾了」。不過杜承哲仍不解到底患者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對方搖頭稱「真的想不起來」,但歷經此事後,杜承哲也向患者說:「不要緊,你需要記得的也只有一件事:『這麼好的老闆,你很難再遇到了!』」杜承哲感動又感嘆地說,在台灣,強迫人超時工作、讓你的薪水上繳公積金、非要看到你血尿不可的老闆已經夠多了。能親身參與這樣的故事,我很感動。

杜承哲的貼文也感動上千人,不少人紛紛說「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老闆!」、「真的是好老闆,希望她一輩子事業順利發大財」、「我也遇過一次,小時候家教家長聽到我開刀,直接塞超額手術費給我,要我不要擔心,一個中型藥局老闆,這種故事非常常見,至今仍然非常感激」、「工人很珍貴,帶技術的工人超級珍貴,好的工人不好找,老闆惜才」。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師#手術#老闆#暖心#員工#開刀#杜承哲#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8

0.2363

0.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