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防釣魚網站!杜絕普發6000詐騙 財政部:24小時監控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05:40
民眾迫不及待領取現金6000元。(示意圖/TVBS資料照)
民眾迫不及待領取現金6000元。(示意圖/TVBS資料照)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不只民眾引頸期盼,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因此民眾務必慎防假網站,別輕易上當受騙!正確網址只有一個,就是「6000.gov.tw」,可疑網址通通不要點,以免個資外洩。

為了防範假冒財政部普發現金「釣魚網站」詐騙手法,財政部表示已經與數位發展部及財金公司組成「跨機關防詐騙專案小組」,會24小時即時監控偵測相似之偽冒網址或LOGO,一旦發現會由刑事警察局進行置換警示網頁,並進行網站封鎖作業。

 

普發現金6000登記入帳步驟。(圖/數位發展部)

目前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宣導網站已設置防詐騙專區,提供民眾防詐騙資訊、影片、懶人包等資訊,該網站也提供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連結,提供民眾檢舉使用,達到政府行政作業一致,且可以即時通報警政署,加速案件處理。

更多新聞:快筆記!普發6000四大QA、領取管道看這邊 一圖為你解惑

 
倘若發現偽冒網站,「跨機關防詐騙專案小組」將立即通報內政部警政署進行偵查處理,由刑事警察局進行置換警示網頁杜絕詐騙,最後,數位發展部與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會合作進行網站封鎖作業。

普發現金6000領取5種管道。(圖/財政部提供)

財政部提醒,普發現金登記網站正確官網網址只有一個,為「https://6000.gov.tw」,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

更多新聞:別錯過!領6000期限擬到「這天」 ATM搶先郵局開跑

提醒民眾,政府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銀操作轉帳,可疑網站通通不要點,務必提高警覺,以免個資外洩被竊或遭詐騙,一旦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一同防堵詐騙事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6000#普發6000#普發#普發現金#釣魚網站#全民普發#165反詐騙#登記入帳#偽冒網站#AT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17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