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班日「雨」你同行!明起熱3天高溫30度↑ 週末雨區再擴大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9:47
補班日天氣出爐。(圖/TVBS資料畫面)
補班日天氣出爐。(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開始變得暖熱,今(21)日吹著偏南風到西南風的大氣環境,整體來說,台灣今日的天氣狀況相當穩定,多雲時晴或是時晴多雲的天氣型態。明(22)日還是持續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各地白天感受仍然偏熱,且要留意局部地區高溫發生,中午過後山區也需特別留意,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

不過,氣溫方面要特別留意,今日各地整體感受就相當暖熱,尤其是台東大武更是受到過山沉降作用的影響,出現高達36度的高溫,氣溫會越來越暖熱,且春天天氣的變化也會更頻繁,本週末就會有一波新的天氣變化。

 
 
週三(22日)白天暖如夏。(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中國大陸南方有一波鋒面雲系正在建立當中,而台灣就是處在鋒面前緣的位置,因受到西南風的吹拂影響,預估週四(23日)前的天氣較相似,沒有太多降雨訊號,只有偶爾鋒面雲系較靠近時,北台灣會有較多雲量;週五(24日)鋒面主體更靠近了,北部及東半部會開始轉變成有雨的天氣型態,週六(25日)、週日­(26日)降雨區域大幅擴大,中部以北及整個東半部區域都轉為降雨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尤其是週六是補班日,千萬要記得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週五(24日)晚鋒面接近,週末有雨。(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北部地區週四前,白天都是30度的高溫、低溫維持在21-22度,日夜溫差相當大,不過,週五後會下滑至19度、低溫16度;中部地區高溫32度左右、低溫23-24度,週五後也會降溫,高溫為25度、低溫則落在18度左右;南部地區影響最小,高溫為29度、低溫23-24度,週五後高溫約為28度、低溫則是21度;東部地區跟北部天氣較為相似,高溫為28-30度、低溫21-23度,週五鋒面靠近後,高溫剩24度、低溫跌至18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補班日#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降雨#高溫#低溫#日夜溫差#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72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