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六補班也會笑!他發現「3月限定驚喜」 網嗨+1:好幸福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8:42
這週六又要補班。(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這週六又要補班。(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這禮拜又要進入連續上班上課六天的「補班地獄」,本週六因為4月3日的彈性放假而需要補班補課,讓不少人相當崩潰,不過有網友發現3月因為補假的關係,反而增添了「小驚喜」,貼文也引起討論,還有人也嗨喊+1直呼「好幸福」。

今年補班特別多,不少上班族心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上班族都是月初或是5號發薪,原PO就在論壇Dcard上提到,「三月是不是可以領兩次薪水」,因為4月1日至4月5日放清明連假,一般來說薪資遇到假日會提早發放,讓他興奮直說「那豈不是3月31日就可以領薪水了」,也就等於一個月可以領兩次薪水,聽起來相當誘人。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也赫然發現這個小確幸,開心嗨喊「我的公司跟男友的公司都是提早發哦!我覺得超棒⋯提早好多好幸福」、「我們公司只要遇到5號在假日都是提早領薪水」、「強者我學長公司: 發薪3/31 碰到假日就是提前」、「3月初才領過薪水,現在得知3月31日會再領一次,真爽」。

但也有人認為3月領完,4月就沒有薪水可以花「有沒有樂極生悲的感覺」、「反正四月也領不到薪水,直接擺爛一個月」、「依照原PO的邏輯,是不是4月都在做白工」,更有網友吐槽先領或後領沒什麼差別。
 

還有人質疑為何肯定會提前發薪,部分公司反而是假期結束之後才會發薪,就有專業網友回應,勞動部先前有建議企業遇到假日時提前發放,不過並沒有硬性規定也無罰則。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補班#上班族#發薪日#薪水#人資#國定假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033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