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萬戶停水47小時 業者水塔備水.店休應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9:57

台中市七個區,30萬戶停水47小時第一天,民眾開始了作戰計畫,有之前停水經驗,用水量大的業者,像是洗車場,已備有2個水塔,8個大水桶應變,業者說還會把水槍,調整成噴霧狀,節省30到50%用水。

圖/TVBS

 
洗車一定得大量用水,停水區的洗車場怎麼辦,業者說有之前的經驗,他們加了2個水塔,還有8個5加侖的水桶。等於是3個水塔的量備用。還有用水量,調整水槍來節省用水。

洗車業者吳永順:「這個可以調節水量,這個比較強的狀態下,然後變成花灑部分,這樣的水量可以減少大概50%左右。」

圖/TVBS

老闆說去年,自來水曾供一停一,這樣的備水夠用,希望能挺過這次停水47小時。
 

火鍋店業者洗碗的水量也條小了,節約使用,但是基本的清潔工作不能少,灑掃拖地還是必須的,店家也備了大水塔儲水。還準備休息一天。

火鍋店業者謝先生:「明天是休息啦是還好一天而已是還好。」

圖/TVBS

小吃店用水不能少,熱騰騰的包子香噴噴出爐,停水第一天,備水充足沒有影響,但是已經預告22號要店休一天。

包子店業者:「我們是做吃的,衛生問題滿重要的。」

還有業者,停水日剛好是原本的店面例休,剛好避開用水問題,加水站也公告,因為停水,暫停販售。至於水公司的供水站,也已經就位,不過剛停水,用戶家中都還有水可以用,尚未看到前來取水的民眾。47小時省水作戰,計時開始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停水#業者#店家#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19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