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你敢申請「租屋補貼」! 政府這招讓房東當「公益出租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3:49

台電宣布電價4月調漲,雖然住宅用電要用超過700度才受影響,但像租套房雅房的族群,因為電錶是一起的,反而小資族們變大用電戶被漲電費,蠟燭兩頭燒,因為當電費漲也可能帶動房租漲,內政部現在推租金補貼2.0,讓租客不用有房東資料就能申請補貼,避免過去,房客申請補助,房東立刻漲價。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一大片望下去,很多租屋族的心聲都是這麼多房子,怎麼沒有一戶是我的,現在租屋族們的壓力有多大呢?以台北市來說,過去統計(租金)大概佔月薪的3成5,就算是新北市也佔了3成,那政府推租金補貼,到底有沒有人吃到。」

民眾:「我也是覺得算了,(為什麼?)我寧可不要去接觸這樣,(避免不要被漲房租?)對。」

圖/TVBS

不敢申請的還是不敢申請,房貸利率狂升,就怕你找房東談補助他跟你聊漲租,政府統計租屋補助推出後,2019年申請的只有6萬戶,相比去年成長到27.7萬戶有進步,但⋯全台租屋族去年已破300萬,現在內政部說,要從根本「房東」下手,解決問題。
 

內政部長林右昌:「在2.0的部分呢?在原租戶的話,你不需要重新申請,政府會直接延伸(補助),第二個是新租戶的話,不需要提供房東的身分證字號,這樣子也避免過去,房東變相要漲房租,當然房東如果能夠擔任,公益的出租人,他可以得到政府很多的支持跟幫助。」

圖/TVBS

鼓勵房東們當「公益出租人」,意思就是有讓租客申請補貼的房東,以前房東不同意是因為省租客漲他自己,內政部這「新住宅法」說,配合的地價稅、房屋稅可享自用住宅稅率,甚至租金所得有機會不課稅,這樣當然好,畢竟還有台電電費漲,最需要錙銖必較的套房雅房族,偏偏這次就有受影響,套房雅房是大家共用電表,屬於台電所說用電超過700度的調漲3%族群,超過1000度調漲10%,雖然台電舉例夏季電費1100度,只有從4651漲到4772,但租屋族們都知這是台電計費,有些房東1度都直接算5塊6塊,現在還有消息會漲到7塊,一間房200度電來說,是直接貴2到3百,要是物價電費房租費都漲,誰吃得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電#調漲#電價#住宅#租屋#小資族#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15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