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投60元打賞街頭藝人被「1句狠酸」 他氣炸:早知不給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23:51
全世界不同城市都有街頭藝術表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世界不同城市都有街頭藝術表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各大鬧區時常可以看到街頭藝人賣力發揮才藝,有的唱歌跳舞、有的彈奏樂器,或是默劇、魔術、特技、行動藝術雕像等,若是欣賞對方的演出,可以投錢作為鼓勵。近日一名網友帶著孩子觀看街頭藝人表演,待演出告一段落,他讓兒子拿著60元上前打賞,沒想到竟被該街頭藝人嫌棄金額太少,當場令他們一家人興致全消。

街頭藝人的表演形式繁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宜蘭炸物霸王!超罪惡「牽絲芋泥起司雞排」 60種↑食材任選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和就讀小學4年級的兒子一起去某觀光區玩,剛好看到街頭藝人在唱歌,由於身上只剩一張千元大鈔和60元零錢,已經買很多小吃加上還要加油,所以就拿了60元給兒子讓他投小費。該街頭藝人看到投零錢打賞,直接叫住小朋友並開口消遣,「聽了一首歌只投60元乾脆不要投」,甚至指著鞋子譏諷,「能買這麼貴的球鞋結果口袋只拿得出零錢。」聽到對方這麼說,不只孩子不高興,原PO更是滿肚子怒火,氣得直呼:「早知道就不要給,60元都可以買杯手搖了。」

網友發文抱怨投60元打賞卻被消遣。(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最霸氣消夜!「銅板價」就能吃烤鴨 燒餅、饅頭、蛋餅都能加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砲轟那位街頭藝人實在很沒有禮貌,「這樣感覺真的很差耶」、「有低消?這街頭藝人也太貪心了吧」、「以後請標示只能投百鈔不能投零錢,投零錢還被翻白眼」、「不管多少錢都是心意」。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應該只是個案,不能抹滅其他街頭藝人所付出的努力,「給零錢其實不太禮貌,建議下次若真的沒百鈔就不要給了」、「給零錢我也是覺得不太有禮貌,我也有灌輸孩子這個觀念,街頭藝人是賣才藝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街頭藝人#打賞#零錢#表演#歌唱#匿名公社#禮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4094

0.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