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媽租屋狂碰壁!淚求:給我個機會 網1原因逆風狠諷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8:52
單親媽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單親媽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居大不易!一名單親媽媽發文指出,最近帶著孩子在台北找租屋處卻四處碰壁,尤其房東在得知她沒工作後,更是不願將房子租給她。她坦言,自己沒有收入確實是一大問題,偏偏社會局又要求她要先找到地方住才願意協助,讓她陷入兩難,懇求好心房東幫幫忙。

單親媽想在台北找房子卻四處碰壁。(示意圖/TVBS資料照)

 
「知道自己本身也有問題,可是⋯能不能給我個機會?」女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個單親媽媽,帶著孩子獨自在台北生活,最近因為經濟陷入困頓,想申請救助,但社會局卻告訴她必須先搞定住宿問題才能下一步,「問題是,房東聽到帶著小孩先拒絕,聽到我目前沒工作也拒絕。」

更多新聞:蔡英文「電價不漲」承諾跳票 租屋族氣炸:生活史上最糟

雖然她也能明白房東的顧慮,「沒工作房東擔憂收不到房租」,但四處碰壁、找不到一個落腳處仍讓她心灰意冷,「帶著小孩就不能找房子嗎?沒有工作也不合適找房子。」此外,她也透露,曾求助其他相關基金會,對方僅回應「現在沒有房子可租」,說要請社工跟她聯繫,時至今日卻遲遲沒有下文,讓她直呼心累,「真的好崩潰⋯。」

 
圖/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32歲年薪百萬!男求介紹女朋友 她看條件嚇壞:活該單身

文章貼出後,網友也給予她加油打氣,「天無絕人之路~加油」、「剛開始總是比較困難,一定會好轉的」、「找房子不難,有錢就行,跟什麼身份無關」。但也有人聽到她沒錢卻還指定住在台北市,留言狠諷「單親公主」、「沒錢沒工作還要社會局拿錢給妳租房?不覺得妳的想法很天真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親#租屋#社會局#救助#待業#碰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167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