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轉型正義!台南中正路變「湯德章大道」當地人掀論戰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8:17
台南中西區中正路改名湯德章大道。(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南人幫」)
台南中西區中正路改名湯德章大道。(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南人幫」)

今年為228受難者、人權律師湯德章逝世76週年,為了落實轉型正義,台南市宣布把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前的中正路更名為「湯德章大道」,並在下方註記「原中正路」,新路牌曝光後引發當地人議論。

臉書社團「南人幫」平時分享台南當地日常,昨(18)日貼出一張照片,發現台南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上的路牌有亮點,原本中正路路牌已替換為「湯德章大道」,下方括號標記「原中正路」,背景則是國立台灣文學館。

 

有網友大讚中正路改名。(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南人幫」)

照片曝光後,許多當地人紛紛回應,「湯德章為台灣的犧牲奉獻絕對值得紀念」、「改的好,這才是真正應該紀念的人物」、「早就應該要改名了」、「謝謝湯德章律師,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不錯啊,有意義的改變」;也有網友希望其他縣市也能跟進做轉型,「台北自由廣場的銅像也換」、「嘉義應該要有澄波路」。

但也有不少人相當不滿,認為浪費公帑。(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南人幫」)

但也有不少網友持不同看法「這種無意義的事可以少做點嗎?」、「轉移黑金黑槍的焦點」、「為什麼要浪費錢在這個上面,是不能每個道路地弄平一點嗎?」、「無言,浪費公努」、「台灣價值路」、「無聊,只會搞意識形態」、「能不能把這項經費拿去幫助弱勢比較實際」、「乾脆去中文化好了」、「納稅錢真的希望花在刀口上」。
 

今年為228受難者、人權律師湯德章逝世76週年。(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湯德章1907年1月6日出生於台南,任職警官、執業律師在國民政府接管台灣後,於1946年10月加入中國國民黨,於228事件中遭國民革命軍於民生綠園(今湯德章紀念公園)槍決。2014年,台南市政府將湯德章忌日3月13日訂為「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以紀念湯德章英勇堅韌的一生所代表的台灣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轉型正義#湯德章#228#中正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5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