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學生佔位!路易莎「變K書中心」戰翻 老闆1句話打臉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6:51
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對比以前唸書會到圖書館,現在學生多會選擇到不限時的咖啡廳點杯飲料坐一整天。近來就有一名網友發現,連鎖咖啡廳路易莎幾乎已成為「學生天堂」,隨便走進一間都會看到滿滿讀書人潮佔著座位不走,不免令他驚呼「連路易莎都得斜槓K書中心了!」

圖/路上觀察學院

 
更多新聞:留學有必要?過來人答案一面倒 「這能力強」薪水更高

「我正式宣布!麥當勞退出K書中心行列。」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只見一整排座位全被學生族群給佔用,眾人幾乎都是點一杯飲料就拿出書本、筆電坐一整天,甚至有人書看累了就直接趴下補眠,顯然已把咖啡廳當成了圖書館。

對此,原PO也驚訝表示,曾幾何時學生讀書已不再去圖書館,「連路易莎都得斜槓K書中心,店家經營不易啊!」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部分人也與原PO深有同感,「對這種行為真的很問號,家裡是沒桌子嗎」、「真正想消費的反而都找不到位置坐」、「只有我覺得在咖啡廳看書很假掰嗎?」

 
更多新聞:待「台積電爽缺」1原因想走人 前輩搖頭狂勸:會後悔

路易莎老闆分享創業理念。(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不過也有人指出,路易莎創辦人兼董事長黃銘賢曾在受訪時表示「台灣人最喜歡談論翻桌率,但翻桌率不是路易莎唯一追求的KPI」;此外,部分路易莎也設置「人文閱讀空間」,並提供插座免費使用,就是要讓有閱讀需求的民眾能好好看書,質疑「店家都沒說話了,是輪到你們在生氣什麼」、「又沒說不能唸書,一群人在叫什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路易莎#咖啡廳#不限時#低消#大學生#讀書#佔位#路上觀察學院#K書中心#圖書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4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