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荒嚴峻!傳政府下令凍漲 蛋商爆雞農虧本恐「無限期休市」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2:57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圖/TVBS)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圖/TVBS)

全台陷缺蛋危機,傳出原定本週蛋價再漲3元卻因農委會施壓凍漲,令蛋商和蛋農感到不滿,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表示,產蛋都是老雞在支撐產能,蛋價沒有反映市場,蛋農會更缺,大部分都會虧本。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則不滿怒批,若下週再凍漲,打算宣布雞蛋無限期休市。

更多新聞:千度用電戶6月每度電飆7.69元 電價上漲「租屋族慘了」

 

蛋商、蛋農和產業界昨(18)日舉辦會議,討論本週價格調漲幅度,豈料卻傳出農委會施壓凍漲,整場會議不歡而散。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今(19)日向《TVBS新聞網》表示:「沒有施壓,關切啦!」還原當場情況,直言本來產業代表、蛋商公會和代表團體都贊成漲價反應市況,結果「官方」卻說要凍漲一個禮拜,看進口情況數量再決定。

陳進丁表示,目前都是老雞在支撐產能,產蛋率很差。(圖/TVBS)

陳進丁說,目前缺蛋情況嚴重,都是老雞在支撐產能,產蛋率很差,政府最好是每天進口一些來,才會補足缺口,不會找不到蛋,影響黑市價格,讓市場單價混亂。目前黑市猖獗,零售價已經賣到一斤90元,正常價格是70元左右,產地價則是一斤45.5元;雞農沒辦法獲利,都虧損,加上飼料貴,耗損率高,大部分都會虧本,蛋價若沒有反映,蛋農會更缺。

 
更多新聞:防疫大鬆綁!明起輕症免隔離 QA懶人包一次看懂

根據《ETtoday新聞網》,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也不滿表示,官方壓制產地價,根本是傷害蛋農、打擊蛋商,近期會去拜會農委會官員,下週如果繼續凍漲,就要宣布雞蛋「無限期休市」,蛋商公會也不再報價。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則否認有干預價格,強調沒有派人溝通,蛋價調漲與否都尊重會議結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缺蛋#雞蛋#蛋商#蛋農#農委會#蛋價#凍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39

0.2228